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5 SEMA車展報導:睡過頭專屬好爸爸用車,TOYOTA Sienna R-Tuned Concept 顛覆性能  
AUTONET記者:吳世傑(11/05/2015星期四)
坐擁超過5m的身長、車重高達1950kg,並配備電動雙滑門與最高八人的強大乘載空間,TOYOTA北美最為暢銷的MPV車型Sienna從任何角度看去都與高性能無緣。然而在瘋狂的2015 SEMA改裝車展上,TOYOTA卻以原廠的身分賦予Sienna強悍的性能改裝,將原廠動力與舒適化底盤搖身一變成為能在賽道上超越性能跑車的高性能MPV,Sienna R-Tuned Concept的性能表現甚至就連排氣量高達6.2L的V8 Camaro也望塵莫及。

看到這裡各位讀者或許以為這輛Sienna R-Tuned Concept在動力與變速箱方面經過大幅強化,但令人感到驚訝的是這輛Sienna在動力方面完全維持原廠規格,搭載3.5L V6自然進氣引擎,具備266hp/6200rpm最大馬力與33.9kgm/4700rpm最大扭力,搭配六速ECT-i自排變速箱展現純然的美式家庭風格。然而於市售Sienna截然不同的是,這款Sienna R-Tuned Concept在底盤方面與改裝廠 DG-Spec合作,換上全可調前後改裝避震並針對胎圈、煞車盡形應有的強化,更重要的為了緩解前驅車常見的轉向不足, DG-Spec也加裝了競技用限滑差速器,在仔細調校之下發揮Sienna驚人的車體與底盤潛力。

當然了高達1950kg的車身重量絕對會是性能表現的一大剋星,對此 DG-Spec選擇拆空全車座椅並針對雙前座換上賽車筒椅,搭配四點式安全代與防滾籠,讓Sienna頓時化身為賽道專屬速度機器。在這樣的改裝之下Sienna R-Tuned Concept甚至能在美國Willow Springs 1.7 Miles賽道上作出1分27秒成績,表現甚至超越擁有426hp的CHEVROLET Camaro。

這樣驚人的性能水準除了展現 DG-Spec的技術實力之外,TOYOTA北美技術總監 Andrew Lund也表示這輛Sienna R-Tuned Concept乃是針對Willow Springs賽道進行細部調校,因而得以流暢的以高速劃過彎道,彌補Sienna與Camaro之間的馬力差距。無論如何Sienna R-Tuned Concept的驚人表現已在眾人心中留下深刻印象,誰說MiniVan只能作為家庭用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