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6三月交車預備,TOYOTA第四代Prius英國報價23295英鎊  
AUTONET記者:吳世傑(11/11/2015星期三)
不同於TOYOTA FCV氫燃料電池車Mirai在英國市場的處處受限(主因在加氫站的不足),大量承襲Mirai設計元素卻依然採用傳統汽油作為原動力的新世代Prius則在導入腳步上顯得快上許多,展現TOYOTA在Hybrid動力上的高成熟度與當前立於不敗地位的燃料取得優勢。第四代Prius接連在法蘭克福車展與東京車展正式發表過後,如今英國也首次公開當地販售價格,23295英鎊起跳的售價折合台幣約114.6萬元雖然不算太便宜,但在豐富的標準配備與新世代節能科技的加持下,其實讓新世代Prius顯得魅力十足。

Prius在英國共設有四個配備等級,分別為入門的Active(23295英鎊)、Business Edition(24195英鎊)、Business Edition Plus(25995英鎊)與頂規Excel車型(27450英鎊)。其中Active的配備水準以台灣標準來看已屬相當豐富,包括雙區恆溫空調、智慧型感應鑰匙、LED頭燈、TOYOTA Touch 2多媒體資訊系統、主動式定速巡航等配備皆列為標配。外觀部分雖然僅搭載15吋鋁圈,但卻標配有最高等級的TSS-P(TOYOTA Safety Sense)主動式安全配備,以同等價格在台灣要買到具有相同CP值的車款幾乎等同於不可能的任務,讓人好奇和泰汽車屆時導入Prius之後的定價策略。

相較於Active車型豐富的標準配備,中階Business Edition與Business Edition Plus則以舒適配備為主要差異,包括雙前座加熱椅、內裝軟質素料、真皮方向盤與倒車雷達、17吋鋁圈等均列入配備清單中。難能可貴的是Business Edition以上等級更導入後方來車警示與盲點偵測等安全配備,讓僅僅國民車等級的Prius擁有與LEXUS ES旗艦款相同層級的安全配備,這點讓Prius Business Edition僅僅台幣119萬的價格顯得十足超值。

相較起Prius Business Edition的超高CP值,頂規Excel車型則僅加入真皮內裝、自動感應雨刷與JBL音響系統等配備,成為CP值稍低但卻依然划算的車款,必竟每公升汽油行駛高達40km的優異油耗水準,除了高價位的PHEV車款之外又有誰能夠與之抗衡呢?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