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urbo、NA各有擅場,TOYOTA S-FR輕量小跑車再掀話題  
AUTONET記者:吳世傑(11/12/2015星期四)
為了不在積極成長的日系性能風潮中落後,TOYOTA在2015東京車展上展出了全新的雙門小跑車S-FR,搶眼的螢光綠配色與可愛中帶有殺氣的跑車外型成為TOYOTA今年最大的亮點。儘管S-FR目前依然保有Concept的概念車之名,但幾乎已能確認S-FR Concept將會在2016年再次登上大舞台,改以量產車款的身分向MAZDA、HONDA等日系車廠叫陣。

儘管S-FR Concept的身形相當嬌小,看似與HONDA頗受好評的S660為直接競爭對手,然而S-FR的實際車身尺碼卻來到3990×1695×1320mm,軸距也擁有2480mm,整體來說尺寸遠遠超過K Car規範,因此S-FR的主要競爭對手反而較接近MAZDA MX-5,以同樣後驅敞篷小跑車的身分跨足國際市場。而在TOYOTA自身的產品規劃當中,S-FR也因為動力與身型較小而成為品牌之下最為入門的樂趣車款,定位於現行款86之下。

TOYOTA在東京車展上並未公開S-FR Concept所採用的動力單元,而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所掌握的消息,S-FR未來將會採用全新開發的2NR- FKE直列四缸引擎,排氣量1496c.c. .的設定下導入缸內直噴創造出130hp最大馬力、峰值扭力則來到15.1kgm。整體來說這樣的動力配置延用於日規Corolla車型,在這具引擎尚外普及於海外市場之前,未來S-FR行銷全球之時將可能擁有更多元的動力選擇。

相較於日規Corolla車系的樸實無華,共用Corolla底盤的歐規車型Auris可是擁有動感十足的外觀造型,而其所搭載的1.2L四缸渦輪引擎也正好適合S-FR所搭載,結合VVT-iW、缸內直噴、渦輪增壓等技術,可提供114hp最大馬力與18.8kgm/1500-4000rpm峰值扭力輸出,充沛的扭力表現比起NA動力擁有更高的駕馭樂趣。

儘管現階段S-FR並未確認引擎動力規格,但區分日本國內版與海外版卻是可行且行之有年的日系行銷思維,兩者之間的差異將著重在動力系統的不同,日本國內版搭載130hp自然進氣動力、海外版則搭載114hp四缸渦輪動力,但無論如何在S-FR車重僅僅980kg的前提之下,駕馭樂趣與純然駕駛感受將會是值得期待的。


 
 
TOYOTA 美日/豐田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