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都會休旅新契機?TOYOTA RAV4不僅要搶下同級銷售第一,更要超越Camry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31/2015星期四)
2015年11月台灣迎來小改款TOYOTA RAV4,在更具科技的車頭面容、同級唯一Hybrid車型以及合裡的價格下,在台灣休旅車廠投下震撼彈。而不僅台灣,北美TOYOTA也十分看好RAV4未來的銷售潛力,只是在美國地區RAV4的銷售之路並沒有像台灣這麼順遂,因為前面還有HONDA CR-V、FORD Escape兩個競爭頭號對手。

在美國市場,都會休旅級距中目前銷售量位居第一的是HONDA CR-V,第二名FORD Escape、第三才是TOYOTA RAV4。雖然如此,但美國TOYOTA營業銷售副總裁Cooper Ericksen向媒體表示,兩年前RAV4的年銷量還不足20萬輛,不過到了2015年將有機會突破30萬輛,甚至放眼2016年更有機會達40萬輛的規模,一步一步提升銷售排行榜的名次。

而會有這樣的信心並非隨意捏造,北美TOYOTA銷售主管Bob Carter更直言,未來5年內都會休旅將成為主流,甚至在銷量上更會超越房車。因為Bob Carter認為,在千禧年(2000年)出生的客戶,會拋離過往房車的選項,改選擇都會休旅成為新家庭用車。Bob Carter甚至更自娛娛人的說到,暢銷多年的Camry終於遇到銷售對手了,而它就是TOYOTA RAV4!

都會型休旅近幾年來,無論是HONDA CR-V還是FORD Escape,其銷售量都已經追上自家的中型房車。而TOYOTA RAV4在2015年有望銷售突破30萬輛之餘,其Camry的銷售量則預估為42.5萬輛,且未來這個差距還會再縮短。因此,TOYOTA為了使供應更順暢,還從日本進口RAV4到北美地區,而既有的加拿大廠往後也會再擴充產能,達到年產40萬輛規模,以滿足美國市場的需求。


 
 
TOYOTA 日本/豐田RAV4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