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6 CES消費電子展報導:大數據應用再一發,TOYOTA雲端地圖生成系統發表在即  
AUTONET記者:吳世傑(12/24/2015星期四)
自動駕駛系統毫無疑問是當前各家車廠積極搶攻的未來發展項目,而自動駕駛判讀路況的基礎自然就是完整且詳盡的道路圖資。為了在這場科技競賽中搶得先機,TOYOTA除了在日前發表「Highway Teammate」自動駕駛原型系統之外,也即將在接下來的CES消費電子展中(1月6日到1月9日)發表創新的雲端地圖生成系統(Map Generation System )。透過搭載攝影機與GPS定位裝置的車款,蒐集準確的道路現況並上傳雲端,可望藉此拼湊出完善的道路圖資,成為世界上第一套能夠即時更新道路現況的雲端地圖系統。

不同於Google Map運用專門車輛拍攝360度環景影像建構圖資,在TOYOTA創新的雲端地圖生成系統中,將會以搭載TOYOTA Safety Sense安全系統的車款作為圖資建購基礎。由於TOYOTA幾乎在全球各大汽車市場都擁有相當高的佔有率,假以時日當TOYOTA Safety Sense普及之後,所有在道路上行駛的TOYOTA車款都能夠成為建構圖姿的幕後推手。

透過安裝在檔風玻璃內側的攝影鏡頭,車輛將能夠紀錄所行經的道路狀況,輔以GPS定位裝置將相關資訊上傳雲端資料庫,並透過軟體將蒐集來的影像加以合成、更新。如此一來TOYOTA將會擁有最為完整且即時的地圖系統,作為未來自動駕駛車輛上路行駛的一大判斷依據。且由於TOYOTA車主幾乎遍及世界各地,因此只要能夠確保資料傳輸頻寬夠順暢、後台程式的處理效能夠強大,這套雲端地圖生成系統在圖資的完整性與正確性上將能夠輕易超越Google Map。



當然了TOYOTA若要從消費者所購買的車款上獲取相關資料,所牽涉的隱私與法規問題將會是有待解決的一大難關,然而這樣的概念卻是以往未曾出現的創新想法,若能確實在未來付諸實行,預料將會成為TOYOTA發展自動駕駛系統的一大助力。


 
 
TOYOTA 美日/豐田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