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建構無汙染的燃料補給網路,TOYOTA Mirai德國漢堡暢行無阻  
AUTONET記者:吳世傑(01/06/2016星期三)
身為TOYOTA在節能動力上的一大突破,首款氫燃料電池車Mirai在2015年於日本交車之後旋即掀起一陣搶購風潮,雖然受到TOYOTA元町廠專屬產線僅有三台的日產量限制而讓交車排程長達三年之久,但這並不影響TOYOTA亟欲將Mirai行銷至北美與歐洲市場的雄心壯志。其中德國第二大城漢堡更因為早在2005年即開始建構完善的氫氣補充網路,讓當地成為Mirai先行交車的試驗地區,採用租賃的方式成為TOYOTA在歐洲最重要的Mirai銷售市場。

事實上漢堡並不是一步登天建構起目前的氫氣網路,而是為了達成在2020年前降低整體排放達40%的遠大目標,而著手開始一步步推廣更為節能的動力來源,並大量使用可再生能源取代傳統的石化燃料。在政府大力推廣之下,氫能源的使用早已受到一般民眾與企業的認同,願意嘗試使用氫燃料電池動力取代傳統燃油車輛

而在氫氣網路方面,則委由歷史悠久的大眾運輸公司Hochbahn負責建構氫燃料補充網路與一切氫燃料電池動力的相關事宜,在政府單位的全力支持下更搭配氫燃料電池公車作為大眾交通用途。全漢堡所使用的氫氣有超過一半以上是透過水電解所產生的,而電力來源則以風力發電為主,因此廣泛來說這套氫氣供應網路能夠完全不需使用石化燃料,藉此達成真正的零污染、零排放願景。



透過完善的氫能動力網路,如今漢堡已成為汽車產業中值得深入研究的氫燃料使用都市,也因為這樣極具前瞻視野的都市建設,讓TOYOTA Mirai在此能夠與傳統燃油車擁有相同的使用便利性,而不需煩惱氫氣燃料的取得。


 
 
TOYOTA 美日/豐田Mirai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