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6東京改裝車展搶先報:是跑車還是休旅?TOYOTA ViRA打破車種之間的無謂界限  
AUTONET記者:吳世傑(01/11/2016星期一)
隨著汽車產業的全球化高度發展,各大車展之間的差別也在不知不覺間逐漸消失,舉例來說剛剛才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結束的2016 CES消費電子展,除了是3C產品與電子品牌的主要戰場之外,各家車廠也以自動駕駛概念或先進座艙理念在CES展中佔有一席之地。如今隨著東京改裝車展即將登場,TOYOTA這次也跳脫量產車型改裝的既有窠臼,以首次亮相的ViRA Concept吸引年輕族群目光。

ViRA Concept現階段僅公開兩張分別為車頭與車尾的官方照片,十足銳利的車頭造型與鷹眼頭燈,展現出不同於現行TOYOTA車款的侵略風格,車側碩大的輪拱與雙門Shooting Brake身影說明了ViRA Concept將是一輛注重動感與性能的狠角色。然而微妙的底盤離地高與輪弧間隙卻說明了ViRA Concept身為一步跨界Crossover的事實,讓ViRA Concept的問世充滿無限想像。

事實上ViRA Concept並不是TOYOTA近期唯一的新世代Crossover,即將量產的C-HR Concept即是一輛具備新世代面容、鎖定年輕族群的小型都會SUV,然而與ViRA Concept不同的是、C-HR Concept採用隱藏式後門設計因而擁有五人乘坐車室空間,至於ViRA Concept則是純正的2+2配置,更多了些年輕人展現自我的不羈風格。

光從TOYOTA所釋出的兩張照片來看,並無法清楚了解ViRA Concept的動力單元為何,但預料應該不脫電能動力或氫燃料電池動力等TOYOTA擅長的節能領域。至於ViRA Concept有沒有量產的機會?詳細定位與動力規格為何?則必須等到2016東京改裝車展開展才能有更進一步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