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連貫全球最暢銷車廠無懸念,TOYOTA宣佈在美國生產超過200萬輛新車  
AUTONET記者:張振群(01/21/2016星期四)
隨著2015年過去,各車廠正緊鑼計算全球銷售成績。而自2014年起TOYOTA集團在全球首度賣破1000萬輛新車以來,往後的銷售態勢就備受各界矚目。即便2015年TOYOTA集團的銷售數據尚未出爐,但提早布局美國市場的TOYOTA,卻已經先繳出亮眼的成績單。那就是在美國當地生產首度突破200萬輛大關。

將美國列為日本境外最大生產基地的TOYOTA,現在於北美共生產14款新車,包括Avalon、Camry、Corolla、Highlander、RAV4、Sequoia、Sienna、Tacoma、Tundra、Venza、Yaris等車,年輕品牌SCION則有iA;豪華品牌LEXUS為RX 350、ES 350等車,完善佈局北美市場各種銷售車型,並採在地生產降低運送成本與匯差。

而這14款車則是分別在美國TMMK(TOYOTA Motor Manufacturing, Kentucky, Inc.)、TMMI(TOYOTA Motor Manufacturing, Indiana, Inc.)、TMMMS(TOYOTA Motor Manufacturing, Mississippi, Inc.)、TMMTX(TOYOTA Motor Manufacturing, Texas, Inc.)、SIA(SUBARU Indiana Automotive, Inc.)、TMMBC(TOYOTA Motor Manufacturing de Baja California),以及加拿大TMMC(TOYOTA Motor Manufacturing Canada, Inc.)、墨西哥的MMVO(MAZDA Motor Manufacturing de Mexico S.A. de C.V.)所生產製造。

其中過往與SUBARU廠合作生產的Camry,即便合約只到2016年底,但在2015年依然提供79843輛產能。而位於墨西哥的MAZDA廠,則是替SCION以及TOYOTA生產iA、Yaris Sedan,2015年也貢獻25395輛。而這8座生產基地(包括兩家合作車廠),在2014年時共生產出198多萬輛新車,到了2015年則一口氣突破200萬,來到2035028輛的新紀錄。

特別的是,TOYOTA集團除了在美國新車的生產創紀錄外,其引擎組裝的數量也達到新高。目前TMMK、TMMWV以及TMMAL廠皆擁有引擎與變速箱的製造能力,隨著TOYOTA集團在美國生產總量攀升,引擎組裝數量在2015年也達到1933702具。其中四缸引擎占了112多萬具、V6引擎為66多萬具、V8有14多萬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