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荷蘭擔綱歐盟輪值主席國力推能源政策!TOYOTA贈送兩輛Mirai  
AUTONET記者:邱志翔(01/28/2016星期四)
2015年底於法國巴黎所舉行的第21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United Nation’s COP21 climate conference)中,抗CO2有功的電動車大廠RENAULT-NISSAN備受矚目,其中又以當前全球累積銷售第一名的Leaf出盡鋒頭;然而除了電動車之外,其他新能源車也是歐盟極力推廣的重點,而生成物僅有水的氫燃料電池車快速竄起,之中又以TOYOTA Mirai扮演關鍵角色。

為了推廣品牌新世代節能大作Mirai,TOYOTA可說是傾盡全力,除了已經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 IOC)達成合作贊助協議外,更是將對新能源車相對友善的歐洲視為主力戰場,除了一般市售,大舉拓建加氫站外,公部門用車也是正面形象的一大策略,因此近日TOYOTA歐洲就提供2輛Mirai作為荷蘭擔綱歐盟輪值主席國的用車,主要也是因為荷蘭當任輪值主席期間將推動具前瞻性的氣候與能源政策列為優先政策項目之一。

由TOYOTA歐洲研發副總裁Masahisa Nagata將車鑰匙交給荷蘭經濟政務次長Sharon Dijksma,最大行駛里程約500公里且僅需3分鐘就能加氫完成的Mirai將完美落實零CO2排放,不只象徵著將新能源車推向歐洲甚至是全世界的一大步,也希望更多企業能夠跟進。事實上,Mirai並非首度交付給政府公部門,因為首輛Mirai就是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收下。

溫室效應加劇了全球氣候異常,導致大氣調節功能失常,相信近日以來的「北極震盪」讓人又驚又喜,雖然全台一窩蜂陷入追雪的風潮,但急速下滑的誇張低溫卻也在全球傳出不少災情,節能減碳似乎更迫在眉睫。


 
 
TOYOTA 美日/豐田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