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內部改組提升研發效率,TOYOTA邁向鞏固千萬銷量之路  
AUTONET記者:吳世傑(01/27/2016星期三)
在VW集團(993萬)與GM集團(980萬)紛紛公開自身的2015年度全球新車銷量之後,TOYOTA頓時成為唯一有機會在2015年度突破千萬銷量的汽車集團。雖然在日本當地稅制改革之下,TOYOTA可能無法突破2014年高達1023.1萬的驚人銷售紀錄,但在全球眾多汽車市場穩居第一的成績,卻依然讓TOYOTA宛如探囊取物一般將冠軍寶座穩穩握在手中。

TOYOTA新世代TNGA模組化底盤平台
雖然在銷售表現上TOYOTA持續將對手拋在腦後,但對於車廠來說最重要的產品研發與組織架構卻是當前TOYOTA亟欲改革的部分。2013年TOYOTA針對內部業務區分為LEXUS、已開發國家、新興國家與零組件四大業務部門,然而隨著全球車壇的快速更迭與TNGA模組化平台的未來發展,TOYOTA即將在2016年四月重新調整組織架構,將原本四大業務部門打散,分別成立專門負責LEXUS、乘用車、小型車與商用車研發、生產等相關業務的全新子公司。

這隸屬於TOYOTA集團之下的全新子公司將會針對各個負責的品牌、市場與車型級距,各自負責產品研發、生產與行銷等相關事宜。未來LEXUS將會專注在品牌經營與豪華車款事業版圖,乘用車款則專注在TNGA模組化平台的開發與新世代車型的更迭,小型車與商用車部分則將重心投注日本在地市場與商用車系的開發,透過TOYOTA內部的橫向整合與子公司的成立,將能專注資源利用並提升產品開發速度,以因應不斷變化的國際車壇。

事實上TOYOTA內部重組成立專責子公司的動作,與VW集團日前重整乘用車品牌的動作十分類似,未來VW品牌之下將區分為小型車(Small)、緊湊車(Compact)、中型/大型車(Mid- and Full-size)、純電動車(BEV)等專責部門,與TOYOTA相同按照車款級距區分出專責的事業部門,藉此在未來打造出更符合消費者需求的全新世代車款。


 
 
TOYOTA 美日/豐田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