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6出師不利? TOYOTA因應原料短缺將暫停日本產線作業  
AUTONET記者:吳世傑(02/04/2016星期四)
儘管TOYOTA集團才剛以1015.1萬輛的全球銷售成績第四度蟬聯銷售冠軍寶座,但2月1日TOYOTA卻公開宣布將在2月8日到2月13日之間,暫停旗下所有汽車生產線的生產作業,以對應上游原料供應商因爆炸事故所導致的原料短缺。對此TOYOTA表示將會制定完善的後續計畫以確保產能損失不會對2016銷量造成太大的影響。

2016年1月8日TOYOTA集團旗下的愛知製鋼發生爆炸事故,使得部分用於引擎及變速箱的特殊鋼材出現供貨短缺的情況,讓TOYOTA不得不宣布暫停日本國內旗下所有產線。目前TOYOTA已委託其餘鋼鐵供應商生產部分必需的原料,預計在2月15日之後將能恢復停產前的生產水準。

此次受到影響的工廠共有16間,包括隸屬母公司、位於愛知縣的四間工廠以及分別坐落於福岡縣、岩手縣、三重線與靜岡縣的九間子公司工廠,另外在DAIHATSU與HINO旗下負責生產部分TOYOTA車型的工廠也在這次停產影響之內,粗估將產量將短少約7萬輛的生產數量。

TOYOTA目前並未公布日本國內七萬輛產能差異對於全球銷量的影響,但可以預期的是TOYOTA將會竭盡所能補足這七萬輛的落差,畢竟在全球經濟衰退的大環境下,TOYOTA若想第五度蟬聯全球銷售冠軍,就必須想盡辦法排除任何一絲一毫的瑕疵與問題才行。


 
 
TOYOTA 美日/豐田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