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扭轉品牌形象關鍵棋子,RAV4性能強化TRD計畫趨勢看漲  
AUTONET記者:陳紀樺(02/16/2016星期二)
TOYOTA汽車集團的龐大版圖下容納相當驚人的產品陣線,更依照不同市場需求打造出許多地區專屬車型,但其中也有多款車型是屬於全球戰略化車款,而SUV定位的RAV4便是其中一員。RAV4擁有出色的定位與尺碼,在各地區都有相當水準的銷售表現,再加上賽事方面的卓越成績,也讓TOYOTA打算以此為基礎衍生出強化車型,藉此作為扭轉品牌形象的一只棋子,同時獲得更為出色的銷售表現。

TOYOTA的產品陣容龐大的相當驚人,更擅長針對市場需求打造專屬車款,藉此獲得優異的銷售表現,但如同其他品牌一般,TOYOTA同樣有全球戰略車款的規劃,而最初誕生於1994年的RAV4,便在如此條件下誕生。經過市場的洗禮,目前也已經發展至第四世代產品,不僅有比以往更加成熟的面貌,車輛本身的定位與各方面也更為周全。在優異的基礎條件之下,不僅全球各地市場都有出色的銷售表現,更被品牌相中代表出征各地區拉力賽事。

RAV4優異的先決條件加上TOYOTA近年積極扭轉品牌形象的前提,日前TOYOTA便宣布有意由旗下性能部門TRD操刀打造強化車型,更將其列為公司產品發展的會議議程。如今,隨著品牌消息持續發表,TOYOTA北美分公司總經理Bill Fay在芝加哥車展,以可以期待TRD會透過賽車化的手法轉移至市售車款上,強化其性能表現暗示RAV4 TRD有機會訴諸量產。

雖然說目前並沒有任何詳細的資料,但依照RAV4拉力賽車的規格來看,動力系統方面,使用與一般車型無異的2.5L四缸引擎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作為動力來源,未來若推出TRD強化車型,勢必也會將強化重心著重在懸吊與傳動系統方面,而定位上也會坐落車系頂尖位置;不過,以RAV4目前的定位來看,未來若強化的TRD問世,對於市場銷售表現的幫助有限,主要仍是扭轉品牌形象為主,藉此讓品牌獲得更為運動化的面貌。


 
 
TOYOTA 美日/豐田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