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原料供應獲得確保,TOYOTA日本產線恢復全速運轉  
AUTONET記者:吳世傑(02/17/2016星期三)
受到TOYOTA旗下愛知製鋼發生爆炸事故導致必要原料短缺影響,TOYOTA位於日本的所有生產線在2月8日之後便暫停所有車款生產作業。在尋求境內其餘工廠代工、確保原料供應無虞之後,TOYOTA終於在2月15日上午恢復日本產線全數運轉,但停工期間所造成的7~8萬輛產能差距恐怕短期內將難以彌補。

由於愛知製鋼在2016年1月8日發生爆炸事故,使得部分用於引擎及變速箱的特殊鋼材出現供貨短缺的情況,影響TOYOTA旗下直屬與子公司工廠共16間廠房不得不暫時停止生產作業,對於TOYOTA想在2016年五度蟬聯全球銷售冠軍造成了一定的影響。

雖然在尋求代工生產之下原料以獲得確保,但由於TOYOTA在2015會計年度(到2016年3月底為止)結束前已針對加班、假日出勤等因素在內排定了產能全數運轉的班表,因此短期之內恐怕沒有餘裕彌補停工期間所造成的產能落差。

儘管TOYOTA在2016年一開始顯得有些出師不利,但新世代Prius問世至今已在全球交出超過10萬輛的累積訂單,且後續C-HR正式量產之後也將帶來可觀的銷售成績,因此區區7~8萬輛的產能差距應該能夠靠新世代車款的高銷量彌補,且TOYOTA也表示將在2016會計年度內盡可能提高產能,藉此彌補停工所帶來的損失。


 
 
TOYOTA 美日/豐田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