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後SCION時代,TOYOTA將在美國市場正名Yaris Sedan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08/2016星期二)
2003年TOYOTA在美國成立SCION新品牌,主要針對年輕、經濟取向的消費族群而來。在銷售初期推出的各式產品(如xA、xB以及tC等),在市場上都有不俗的反應,年銷售量亦達10多萬輛的水準,但自2010年開始退至5萬輛以下後,每年的銷售成績皆衰退收場,讓TOYOTA不得不忍痛在2016年2月初宣布終止經營SCION子品牌。

即便SCION走入歷史,但旗下的產品如iA、xB、iM、tC、FR-S等車仍會繼續銷售,並在未來逐步換上TOYOTA品牌。而美國現行SCION的經銷據點,也會由TOYOTA接手經營。因此SCION收起來其實對TOYOTA本身的影響並不大,甚至能夠再加強TOYOTA的銷售網路,且各式都會車款的陣容也能一次到位。

日前國外媒體披露,TOYOTA有意在2016年4月紐約車展發表Yaris Sedan,來填補小型房車銷售級距的空缺。不過2015年底先行在加拿大市場銷售的Yaris Sedan,其實就是Mazda 2 Sedan雙生小型房車。而Mazda 2 Sedan也在2015年7月,以SCION iA之姿在美國市場銷售,所以TOYOTA這個做為,只不過是為了要替Yaris Sedan正名而已。

預料掛上TOYOTA品牌以及Yaris Sedan車名銷售的SCION iA,依然維持現行1.5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的動力規格,具備106hp最大馬力以及14.2kgm峰值扭力輸出,並可選六速自排或六速手排變速系統。在美國市場的同級競爭對手,將會有FORD Fiesta、CHEVROLET Sonic、HYUNDAI Accent、 KIA Rio、NISSAN Versa等車。


 
 
TOYOTA 日本/豐田Yaris / Vitz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