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6日內瓦車展報導:平價車高級心,TOYOTA RAV4 Sapphire Hybrid concept亮眼登場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07/2016星期一)
結合當今車壇最火熱的雙重趨勢(節能、休旅),TOYOTA在2015紐約車展上正式發表全新小改款RAV4與搭載節能動力的RAV4 Hybrid,而近年來動作一向很快的和泰汽車也跟隨在2015年底導入日本原裝進口RAV4/RAV4 Hybrid,進一步鞏固百萬級距SUV霸主地位。而在今年日內瓦車展舞台上,TOYOTA也以RAV4 Hybrid為基礎、發表RAV4 Sapphire Hybrid concept概念車,賦予豪華的質感與內裝鋪陳,讓以往訴求國民品牌的TOYOTA也能展現出不輸給LEXUS的舒適氛圍。

RAV4 Sapphire Hybrid concept從外觀來看其實與標準版RAV4 Hybrid並沒有太大的不同,採用專屬深海藍圖裝並取消標準版塑料保桿下緣設定,雖然少了些粗曠氣息但適度的鍍鉻卻讓RAV4 Sapphire Hybrid concept質感大幅躍進。足以塞滿碩大輪拱的20吋鋁圈也將RAV4 Sapphire Hybrid concept現代感十足的線條襯托得更為迷人,成為RAV4熱血改裝的最佳參考。

內裝部分RAV4 Sapphire Hybrid concept同樣維持市售車款基調,採黑色系鋪陳並導入些許Hybrid的藍色元素,厚實、舒適的座椅大量採用格菱紋配置,輔以藍色車縫線讓視覺效果與觸感皆大幅提升。與車身深海藍色調相互搭配,所散發的神祕氣息與奢華質感讓人一見傾心。

儘管TOYOTA目前表示RAV4 Sapphire Hybrid concept目前並沒有量產計畫,但相關配備將會機會隨著特仕車或小改款車型而正式與消費者見面。事實上這類這類內裝提升的平價車款在歐洲市場其實不算少見,例如SKODA L & K套件、FORD Mondeo Vignale等車款,都是在相對平價的車款上導入更為豪華的內裝與選配件,提供預算充足消費者更為多元的選項。


 
 
TOYOTA 日本/豐田RAV4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