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木質敞篷跑車新概念!TOYOTA Setsuna Concept將現身米蘭設計週  
AUTONET記者:邱志翔(03/09/2016星期三)
汽車發展超過一個世紀,汽車已經擺脫了簡單的代步功能,設計也不再是工業製造思維,反倒是集美學、功能、工藝等元素於一身,說汽車是當代藝術品可一點也不為過,而這也就是為什麼許多車廠在行銷時總不忘與藝術做連結。

即將在4月11日媒體日揭開序幕的2016米蘭設計週(Milan Design Week),雖然不是什麼新車發表的重要場所,卻是許多設計師或團隊嘔心瀝血之作的最佳展演舞台,吸引全球媒體聚焦,廣告效益也是頗大,而長期與米蘭設計週保有合作關係,甚至LEXUS所舉的全球設計大獎優勝作品也會選在此處展出。

近日TOYOTA則宣布將在米蘭設計週發表名為Setsuna Concept的概念車作品,外觀採用日本出產的木頭製成,包含車體框架、輪拱、座椅及地墊皆是如此,而且為了維持木頭的原始性,採用了被稱為okuriari的傳統日本木匠工藝製法,因此每一塊木板結合完全不使用釘子或螺絲。

Setsuna Concept車身尺碼為3030×1480×970mm,軸距為1700mm,外型設計相當復古的雙座敞篷車,為求節能主張,動力採用電動馬達與電池組,而設計師Kenji Tsuji也解釋,「Setsuna」意思即為「剎那」,表示人們與車相處的時刻,因為TOYOTA相信隨著時間推移將成為不可取代的珍貴回憶。


 
 
TOYOTA 美日/豐田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