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瞄準中國HEV車款3成市佔率!TOYOTA計畫2016年底在地生產鎳氫電池  
AUTONET記者:邱志翔(03/17/2016星期四)
近日日本自動車協會公布了2月份新車銷售表現,甫於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全新第四代Prius展現了暢旺的氣勢,以19,010輛的交車數連續三個月佔據銷售排行榜第一位,持續穩固全球暢銷Hybrid車款霸主的美名。

然而除了戰略車Prius的全球布局外,TOYOTA對於中國也是虎視眈眈,畢竟在政府強力主導節能車政策下,中國未來勢必會成為全球最大新能源車市場,因此為了策略上的佈局,TOYOTA近日宣布將在建立從電池材料採購、電池單元生產、電池組製造全部在地化的體制,進一步降低生產成本,以強化競爭力。

計畫從2016年底開始,由TOYOTA與Panasonic合資位在中國常熟的科力美汽車動力電池有限公司負責生產鎳氫電池,如此一來,將可省去過去由中國出口電池原料到日本生產電池,然後再返回中國組裝的生產流程,大幅降低生產成本外,也將加速車輛生產速度。

中國政府要求車廠至2020年前,必須將販售車款平均油耗值降至20km/L,因此TOYOTA才會希望透過普及Hybrid車款來達成此一目標,而電池組在地生產就成為了先決條件,如此也能達成2020年在中國HEV車款市占率達到3成的目標。


 
 
TOYOTA 美日/豐田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