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在地生產貼近消費需求,TOYOTA RAV4於俄羅斯投產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17/2016星期四)
儘管在2014年的盧布風暴影響下,許多汽車品牌紛紛暫緩於俄羅斯當地的營運計畫,然而在歷經2015年的逐步回穩後,包括FORD、M-BENZ與HYUNDAI等汽車品牌又再度對俄羅斯市場充滿信心,持續推動在地生產作業並導入新世代車型販售。身為全球第一大汽車品牌,TOYOTA自然也不會放過這塊回歸穩定的市場,即將在2016年八月導入RAV4休旅車於俄羅斯在地生產,滿足當地消費者的用車需求。

2005年TOYOTA在俄羅斯聖彼得堡成立TMMR(TOYOTA MOTOR MANUFACTURING RUSSIA)分公司,成立之初專責生產大型豪華房車Camry,在高達1750名員工的兩班制生產作業下,TMMR年產量約來到50000台。因應全新導入的RAV4在地生產作業,TOYOTA將會增資71億盧比(約1億美金)擴建TMMR在聖彼得堡的生產廠房,讓TOYOTA在俄羅斯當地的投資金額來到182億盧比(約2.59億美金)。

全新的投資計畫將讓TMMR擁有全新的組裝產線與車體焊接設備,高效率的生產設備將讓TMMR年產能從50000台一舉倍增至100000台。所生產的新世代RAV4與Camry除了供應俄羅斯當地市場需求外,也外銷至哈薩克與白俄羅斯。

TOYOTA對於俄羅斯市場充滿信心的原因在於持續成長的銷售數字,2015年TOYOTA在俄羅斯佔有約7.5%的市佔率,雖然不若台灣或泰國超過35%以上的高佔有率,但穩健成長的市場需求卻是吸引TOYOTA持續布局俄羅斯的主要原因。


 
 
TOYOTA 日本/豐田RAV4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