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6紐約車展搶先報:只換廠徽的新車,TOYOTA Yaris iA/ Corolla iM內在不變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22/2016星期二)
Yaris iA
隨著TOYOTA在2016年正式宣布將讓旗下SCION品牌下台一鞠躬,這個僅有13年短短資歷的北美年輕品牌也即將在8月走入歷史,除了相關人員與資產將會重新分配至集團旗下各領域,車主售後服務與保修也將由大量共用動力、零組件的TOYOTA接手,持續提供SCION車主穩健的原廠服務。至於新車方面原有掛上SCION廠徽的車款也將改掛TOYOTA廠徽繼續販售,除節省成本提升獲利外,也能吸收SCION既有客群拓展年輕路線。

Yaris iA
作為SCION品牌結束營運後的第一砲,TOYOTA在2016紐約車展上率先發表全新GT86,除了捨棄過往SCION FR-S之名、更換上全新的車頭面容與尾燈造型,輔以專屬座艙內飾與205hp全新動力輸出,奠定北美版86回歸TOYOTA品牌的全新形象。除此之外SCION在2015年所發表的全新iA四門小車與iM掀背房車,未來也將會陸續改掛TOYOTA廠徽、並以Yaris iA與Corolla iM的名稱與現行款Yaris、Corolla作區別。

儘管換上Yaris名稱加入TOYOTA熱賣的小車家族,但全新Yaris iA其實就是MAZDA 2 Sedan在北美的雙生車款,採用1.5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與六速自排、六速手排配置,讓Yaris iA與MAZDA 2 Sedan的差別僅存在於車頭造型與廠徽的不同。未來Yaris iA將採單一車型銷售,並標配DS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TCS牽引力控制系統,TPMS胎壓測系統以及低速碰撞預警系統等,成為TOYOTA旗下戰力堅強的入門小車。

至於Corolla iM則不像Yaris iA那般屬於外來血統,SCION在2015年發表iM掀背車款,鎖定年輕族群而導入歐規Corolla Auris車系在美販售,銳利的動感外型原本被賦予重振SCION品牌的重要角色。如今隨著SCION即將消逝,iM也將會回歸Corolla車系並搭載1.8L自然進氣引擎,提供六速手排或七速CVT變速箱,強化運動質感與Yaris iA一同在TOYOTA品牌中確立全新定位。

Corolla iM
Corolla 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