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6紐約車展報導:平均油耗突破50km/L!TOYOTA Prius Prime再次驚豔節能市場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25/2016星期五)
在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TOYOTA迎來全新第四代Prius,以驚人的引擎熱效率40%,契合全新TNGA模組化底盤平台、輕量化工程以及新電能系統,在日本JC08綜合油耗測試下,達到40.8km/L的平均油耗表現。在這傲人的油耗成績下,讓不少人更期待Prius PHEV的表現。現在,順著2016年美國紐約車展開幕,新世代Prius Prime也終於現身。

以Prius Prime之名在美國銷售的Prius PHEV,新世代車型最大的不同,即不再是普通版Prius多了一個充電插頭而已。以全新TNGA模組化底盤平台架構為基礎,新Prius Prime完全更朝向氫燃料電池車Mirai外觀設計看齊,包括嶄新的保桿/氣壩造型、垂直式日行燈、霧燈以及科技感十足的四橫列LED頭燈等。



來到車尾新Prius Prime相同令人印象深刻,不同Prius的直列式尾燈造型,新Prius Prime採用橫式且波浪的形體設計,搭配新式後保桿與兩側直列式燈具,提供明確的車尾辨識度。TOYOTA同時表示,新Prius Prime相較舊車型長61mm、寬15mm、但卻更低25mm,使車體更流線之餘,自動啟閉前柵欄更可減少不必要的空氣阻力。



而新Prius Prime優勢,就是在於可自行外接充電的便捷機能,不再倚賴車輛動能回收系統或引擎來儲存電力,因此就算新Prius Prime相同維持1.8L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設定,但在更大的8.8kWh電池組設置下,讓新Prius Prime創造驚人的120MPG(原廠推估數據、約50.7km/L)平均油耗表現,並能使車輛單趟行駛里程達到965km遠。


重要的是,新Prius Prime的純電能驅動行駛里程,由於電池容量加大,進而讓距離比上代車型提升2倍之多,達35km遠且在此模式下的極速更有135km/h表現,已經完全符合大多數人通勤的用車需求。倘若電池能源全數用盡,採家用插座以及原廠提供的充電系統,只需花費5.5小時就能充滿電,而改用240V電力時間則可再減半。


車艙鋪陳方面亦為新亮點之一,為展現新Prius Prime獨特的風情,車艙內11.6吋平板式中央彩色螢幕,提供更清晰且完善的顯示功能,且直覺性的操控介面與觸碰螢幕功能,提供便捷的調控模式。當然,新Prius Prime也配上TOYOTA Safety Sense P安全防護系統,且提供完善的8具防護氣囊數量。最後,新Prius Prime預計在2016年秋天開始販售,價格目前則還尚未對外公布。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