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安全至上!北美TOYOTA、LEXUS 2017全車系標配AEB緊急制動系統!  
AUTONET記者:陳紀樺(03/29/2016星期二)
北美地區市場對於車輛安全性相當嚴格,除了安全標準不同之外,法規制定上也更為周延,而為更加提升消費者行車安全,NHTSA美國國家公路安全管理局以及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與多達20間車廠進行會議,並達成共識在2022年時將AEB緊急制動系統列為標準配備,提供更加出色的行車安全防護,不過TOYOTA方面更表示,旗下品牌包括LEXUS在內,將會率先於2017年將該系統列為旗下車款標配,全方位提升車輛安全性表現。

為提升行車安全性表現,車廠研發出眾多安全性系統,透過輔助方式彌補人體可能疏忽的危險,其中AEB緊急制動系統更可以大幅減少車前碰撞的發生率,也有多家車廠將該技術導入旗下販售車款中,TOYOTA與LEXUS則是透過Safety Sense與Safety System+ 提供該系統輔助。除此之外,系統中更包含許多安全性輔助功能,如ACC自適性巡航、LDA車道偏移警示、AHB自動調節遠/近光燈等,提供絕佳安全性防護。

雖然TOYOTA在20家與NHTSA美國國家公路安全管理局以及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商談的會議中,但TOYOTA卻打算領先其他車廠,並率先在2017年將含有AEB緊急制動系統的安全性系統列為表配,全面提升旗下車款安全性表現。不過,雖然TOYOTA表示旗下包含LEXUS在內都會列為標配,但LEXUS的GS、TOYOTA的4Runner、86將不在選項內。

依照新聞資料來看,TOYOTA會將改系統列為標配,因此消費者不須額外透過加價選配的方式取得該系統。但坦言說,羊毛出在羊身上,屆時車輛相關售價應會有所調整,以平衡車廠獲利表現。此外,此舉也有望加速其他車廠對於旗下車款安全性系統的配用進度,盡早提供消費者最高規格的安全性防護。


 
 
TOYOTA 美日/豐田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