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NGA平台撞擊測試亮眼,TOYOTA Prius獲選2016 Top Safety pick+  
AUTONET記者:吳世傑(04/07/2016星期四)
TOYOTA Prius車系身為油電複合動力的濫觴,除了在節能科技持續居於領先地位之外,如何在預定成本之內打造符合全方位消費者期望又兼具安全性的車款一直以來是TOYOTA的強項。繼先前七人座MPV Prius V在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頭燈測試中奪得冠軍之後,如今IIHS再度公布第四代Prius撞擊測試成果,以象徵最高標準的Top Safety pick+驗證了TOYOTA Prius的安全性。

事實上Prius的撞擊測試結果相當具有代表性,因為Prius是TOYOTA新世代車型中首款搭載TNGA(TOYOTA New Generation Architecture)底盤平台的車款,因此Prius若能獲得Top Safety pick+最高標準評價,也代表著TOYOTA後續車款將能保有同等級的安全水準。

從IIHS所公布的撞擊測試結果中便不難看出,新世代Prius不論在側面撞擊、車頂防護或座椅安全性等都保有優異的成績,就連困難度最高的小面積偏位撞擊(Small Overlap Front)也能以優異的車體剛性安然度過。而IIHS也表示在撞擊測試過後,Prius A柱僅僅小幅後移約2英吋(約5.08cm),足以發揮輔助氣囊完整緩衝效果並確保充足的生存空間,得以提供前座乘客最為完整的安全防護。



值得一提的是Prius在美國還提供TSS-P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選配,並在測試中獲得Superior卓越評價,足以在40km/h以下避免可能發生的前方撞擊,整體表現堪稱是IIHS既有測試制度下的滿分。而台灣消費者該感到高興的是,和泰汽車日前發表單一規格第四代Prius,將七具輔助氣囊、TSS-P等主、被動安全列為標準配備,以109.9萬台幣的價格便能獲得IIHS Top Safety pick+評價車款,在安全方面的超高CP值恐怕國內市場無車能及。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