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日皮歐骨搶占商用市場,TOYOTA Proace輕型商用車全新發表  
AUTONET記者:吳世傑(04/08/2016星期五)
相較於國內常見的3.5T貨車,歐洲許多都會區由於街道狹小導致貨運車輛難以駛入,進而衍生出許多以轎式底盤為基礎的LCV輕型商用車,緊湊車身與偏重轎式風格設計,讓這類LCV成為兼具日常生活與商業用途的完美幫手。

為了進軍這樣的歐系商用市場,TOYOTA在2013年首次與CITROEN合作發表Jumpy的雙生車型Proace,獲取初步成功後如今在2016年也跟隨全新改款,發表第二代TOYOTA Proace,而與PEUGEOT Traveller、CITROEN SpaceTourer等車款相互雙生,各自以自身販售通路與配備、外型差異滿足市場上對於LCV的需求。

如同其法系兄弟一般、TOYOTA Proace有著4600mm、4950mm與5300mm三種不同長度的車身,並擁有最高為9人座的靈活空間機能。除了超過4.6平方公尺的載貨容積外,頂規客車型更具有電動側滑門、獨立啟閉車尾後窗與觸控多媒體影音系統、雙區恆溫空調等配置,多元的車型選項滿足市場上對輕型商用車的所有期待。



雖然懸掛著TOYOTA品牌,但Proace不論內裝設計、方向盤造型甚至動力單元都採用PSA集團資源,以一系列BlueHDi柴油渦輪增壓引擎為動力來源,馬力輸出表現從94hp一路上探180hp,充分滿足多樣化的載運需求,最大載運重量甚至來到1400kg,與既有TOYOTA偏重家庭帶有些許運動的形象有所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