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節能輕巧新魅力,TOYOTA Passo全新發表  
AUTONET記者:吳世傑(04/13/2016星期三)
對應日本都會地狹人稠的生活型態,車身方方正正、保有充沛空間機能的都會小車一直以來保有相當優異的銷量。而為了強化集團資源應用,TOYOTA針對小車領域一向與技術更為專精的DAIHATSU合作,創造出TOYOTA Duet、Passo等雙生車款,提供消費者更加多元的購車選擇。

而一向與DAIHATSU Sirion共用車體、動力等元件的TOYOTA Passo,如今也正式發表全新第三代車型,以更為開闊的空間與大幅強化的安全性,滿足日本都會消費者的用車需求。全新TOYOTA Passo在車身輪廓擺脫了舊款圓潤設計,雖然車身長度維持3650mm,但相較於舊款車型卻在後座膝部空間增加了75mm,營造更為舒適的乘坐感受。除了空間進化之外,全新Passo更在底盤導入這類小車所缺乏的防傾桿,雖然維持前麥花臣、後拖曳臂設計,但強度更高的零組件也讓整體操控表現有了顯著進化。

相較於空間與底盤的提升,全新Passo在動力方面倒是維持了代號為1KR-FE的直列三缸汽油引擎,採用VVT-i可變氣門機構並針對進氣設計做出強化,輔以效率更高的EGR二次廢氣循環系統,雖然維持69hp /6000rpm、9.4kgm/4400rpm的動力輸出,但全車系導入引擎自動啟閉之後創造出驚人28.0km/L平均油耗表現(日本JC08)。

如同近年來TOYOTA針對車身細部做出空氣力學設計,造型方正的Passo也在車外後視鏡、引擎蓋上緣、車身C柱與底盤細部等處融入細微空力線條,不僅幫助節能油耗表現,更帶給車室更加寧靜無干擾的乘坐感受。此外新世代Passo更在前葉子版、後尾門等無關撞擊安全的部位採用高剛性樹脂打造,徹底追求空間、油耗與重量的最佳化。

即便TOYOTA Passo身為都會小車但在安全配備上卻絲毫沒有折扣,搭載Smart Assist II主動式車輛安全系統,具備前方碰撞預警、自動煞停輔助、車道偏移警示、檔位錯誤警示與前方車輛淨空警示等配備,雖然僅為部分高規車型標配,但完善的主動式安全性卻顯得誠意十足。



TOYOTA針對全新Passo提供兩種車頭造型,分別是偏重實用取向的標準版與採用圓潤燈組、大型水箱護罩的Moda版,兩者之間截然不同的車頭設計兼顧了時尚與實用家庭層面,高達19種車色選擇更吸引年輕族群展現自我風格,替TOYOTA新世代Passo奠定優異銷售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