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專屬Z世代的年輕跨界風,TOYOTA uBox Concept發揮無限想像  
AUTONET記者:吳世傑(04/14/2016星期四)
為了持續培育汽車產業人才並鼓勵積極創新,TOYOTA與美國克萊門森大學所屬國際汽車研究中心合作,以專案形式讓即將畢業的學生發揮創意,從無到有打造一輛專為Z世代年輕人而生的全新車款。作為畢業專題的最終成果,這款uBox Concept可說完全跳脫當前對於年輕世代喜好的刻板印象,粗曠卻不失科技感、實用甚至貼心的各項配置,讓uBox Concept全車由內而外都充滿著魅力。

設計團隊將年輕世代求新、求變的思維轉移至uBox Concept,以具備空間靈活性的SUV車型為基礎,顛覆既有車體製造觀念而從鋼製籠型車體著手,輔以大量碳纖維鈑件雕塑出uBox Concept極具未來感的造型設計。其中最受到TOYOTA原廠工程師矚目的設計莫過於大面積圓弧狀擋風玻璃與全景式天窗,運用碳纖維框架並以鋁合金強化的安裝方式完全跳脫既有設計思維。

uBox Concept的內裝設計著重人性化,對開式車門讓進出空間不受B柱影響,且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也讓人不禁想置身其中享受全景天窗帶來的舒適快意。橫貫全車底板的座椅滑軌讓車內空間得以有效運用,即使車身尺碼相對緊湊卻也能在不拆前輪情況下放入26吋自行車,與uBox Concept SUV的外型不謀而合,滿足年輕族群不斷追求冒險、挑戰極限的姿態。

最後在動力方面設計團隊採用由TOYOTA提供的純電動力單元,詳細性能數據雖然不得而知,但電動馬達、高容量鋰電池組等元件都裝置在車身底板位置,確保座艙空間的平整與舒適。此外uBox Concept也在車室內外提供110V家用電源輸出,豐富的機能性讓uBox Concept不僅是專為年輕人設計的車款,而是一輛能夠穿梭荒野、提供基本謀生需求的多功能車款。


 
 
TOYOTA 美日/豐田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