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Prius世代進化擴展使用機能,第四代車型拖曳能力達725kg!  
AUTONET記者:陳紀樺(04/25/2016星期一)
隨著科技進步各式節能科技也不斷演進,顛覆過去節能車款動力表現不足的刻板印象,19年前首款油電混合動力車型TOYOTA Prius問世,雖然有著比一般車款稍稍車色的油耗表現,但動力表現卻更顯薄弱,現在經過世代演進以及科技的進步,現行第四代車型不在各方面都有相當出眾的表現,不僅有著更出類拔萃的油耗表現之外,動力輸出表現也比以往出色許多,甚至具備相當的拖曳能力。

魚與熊掌不能兼得,往往想要大馬力、大扭力,都無法兼顧油耗表現,別說式拖曳能力,甚至連跑快一點都是妄想,但在各品牌積極的發展下,新世代節能車款早已不可同日而語,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也早不僅止於始於在節能車款上頭,更有不少頂級超跑以此作為動力來源,甚至EV動力系統也受惠於電能輸出特性,能有相當出色的性能表現。

端看新世代節能車款對於進化的感受勢必沒那麼深刻,但以首款市售的油電混合動力車款TOYOTA Prius來看感受便相當深刻。歷經19年的發展,TOYOTA Prius成為節能代名詞,車系也發展至現行最新第四代,不論是設計、動力、續航、安全性表現都更勝以往,達到車系前所未有的新高,其中動力系統與安全性表現更是原廠主打重點之一。

全新地四代Prius動力系統的的進化除了帶來更出色的動力與節能油耗表現之外,受惠於電動馬達的該進以及溫管系統的改良,車輛拖曳能力大大進步,達到725kg的水準,也意味第四代Prius能夠拖載小型露營車,原廠也提供拖曳套件的選配,選配後更可依照使用需求自由裝卸。如此一來,車主便可擁有一款能兼顧休閒、與一般日常使用需求的新世代清淨節能車。


 
 
TOYOTA 美日/豐田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