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新動力+CVT全面升級!TOYOTA Vios 53.9萬起挑戰月販千輛  
AUTONET記者:邱志翔(05/04/2016星期三)
TOYOTA以Vibrant(感性) x Clarity(理性) Design所發展出的新世代「Keen Look」家族風貌帶領之下,旗下車款盡力擺脫過往老態,朝向年輕、運動化發展,其中最顯著的莫過於Vios與Yaris的變革,自2014年大改款上市以來持續熱銷,繼續獨霸該級距市場,而今日(5/3)和泰終於滿足消費者長久來的需求,針對動力系統全面升級,向〝萬年四速自排〞說Bye Bye!


依據和泰規劃,換上新動力與CVT無段變速系統的Vios,車規不變仍是雅致、經典、豪華三種,但價格方面稍微調漲,從原先51.9萬、56.9萬、62.9萬調整成雅致53.9萬、經典57.9萬、豪華63.6萬,不過和泰仍對這價格相當有信心,並喊出了月販千輛的銷售目標。



隨著車輛動力傳輸科技的不斷演進,新世代自排與雙離合器變速箱層出不窮,帶來更直接的加速感外,亦優化了油耗表現,而主打平價、燃油經濟性為主的Vios與Yaris終於也跟進車壇趨勢,換上了全新Super CVT-i無段變速系統,同時動力也全面替換成2NR-FE 直列四汽缸Dual VVT-i引擎,帶來更佳的油耗成績。






改款前的Vios搭載代號為1NZ-FE的1.5L直列4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1497c.c.的排氣量可輸出109hp/6000rpm、14.4kgm/4200rpm;而改款後則搭載代號2NR-FE的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實際排氣量為1496c.c.搭配Dual VVT-I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能精確控制進、排氣,在不同的行駛狀況下皆使引擎保持在最佳運轉狀態,取得加速性與絕佳油耗的完美平衡,最大馬力107hp/6000rpm,14.3kgm的峰值扭力可在4200rpm時提供,最重要的是平均油耗大幅提升14%,創造出Vios能源局測試值17.4km/L的油耗表現。



當然,油耗表現大幅躍進亦要歸功於Vios換搭載全新Super CVT-i無段變速系統附可模擬七速之序列式手自排,寬廣的可變齒比範圍使加速過程平穩順暢,能連續無頓挫的行進,減少換檔所消耗的引擎動力與燃油耗損,同時也實現更敏銳的加速體驗,0-100km/h加速的時間由改款前12.5秒縮短到10.9秒,體現更為直接的操駕與加速表現。





除了動力系統的全面升級外,為因應法規要求以及消費者安全意識抬頭,Vios/Yaris全車系標配胎壓偵測警示系統,直接安裝獨立的偵測裝置於胎體之內,並與車輛電控系統整合,可精密偵測輪胎壓力,當任一輪胎壓力產生異常時,儀錶板即顯示胎壓警示燈號提醒駕駛者,能有效提升行車安全。






 
 
TOYOTA 台灣/和泰豐田Vios
日期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