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6北京車展追蹤:台版沒跟到?威馳、致炫即將雙改款!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04/2016星期三)
日前國內市場龍頭和泰汽車,剛剛舉行記者會,發表搭載全新動力組合的Vios、Yaris,當然將再度強化兩款級距冠軍小車的銷售熱度,不過在海峽對岸剛剛結束的2016北京車展會場,人家的威馳Vios跟致炫Yaris可不是只有外觀改一改而已!


一汽豐田威馳車頭進行改造之後,縱向的LED晝行燈與更霸氣的頭車造型都是重點。
去年度,一汽豐田威馳(Vios)在中國銷售114467輛,而廣汽豐田致炫(Yaris L)銷售64724輛,當然TOYOTA原廠對於這樣的表現還不甚滿意,所以在本屆2016北京車展會場,雙雙讓全新改款外觀的全新威馳與致炫一同亮相,儘管根據最新消息顯示,將於不久之後率先發售的小改款新車,動力依舊將維持原款的汽油1.3L、1.5L引擎搭配手排或四速自排的配置,但新車將提供更多主動安全系統的選項,包括頂級版本將出現六氣囊與循跡防滑、動態車身穩定系統等配置,以滿足當地多變的行車環境需求。

但一汽豐田與廣汽豐田的動作還沒結束,因為即將由在中國現地投產的全新汽油1.2L四缸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原廠代號為8NR-FTS)也即將登場,未來預估將成為面對歐美系等對手力推先進動力科技的利器,目前這具動力心臟已經率先於歐規Auris車系搭載,可輸出最大馬力116hp/5200-5600rpm,峰值扭力則有18.86kgm/1500-4000rpm水準,搭載於Corolla掀背款歐規車型Auris車上,原廠公布平均油耗可達21.27km/L,未來針對威馳與致炫頂級動力版本還將進行在地化的調校,預估除六速手排以外,還搭提供選配的 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

此外由於Corolla Hybrid中國版:「卡羅拉雙擎」、「雷凌雙擎」在當地的銷售表現也明顯為原車系加分不少,加上其動力管理單元中包括電動馬達與電池單元也已經在江蘇常熟廠投產,所以在考量到對手廣汽本田飛度混動(Fit Hybrid)也即將上市的競爭因素,2017年式將成為「威馳雙擎」、「致炫雙擎」的中國版混合動力元年,而著眼對手更注重先進預防安全技術,未來這二款小車也可望提供選配如同駕駛盲點偵測、車道偏離警示、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巡航系統等提升購買意願。

眼見新政府即將上任,不久前小英總統當選人也積極前往試乘TOYOTA Mirai燃料電池車,顯見新元首對於汽車與新能源產業在未來政策扮演的角色相當看重,若能夠進一步推動混合動力技術的在地化與更多利多因素,將可望對國內的新能源汽車消費推動與降低環境污染都有更正面積極的影響。


威馳改款之後將標配橫亙尾廂的鍍鉻飾條,而尾燈總成也將比照改款。
全新致炫將換裝更霸氣的車頭造型,而LED晝行燈的位置則安裝在進氣口兩側與威馳大不相同。
致炫改款之後也將換上全新款式的尾燈總成。

 
 
TOYOTA 美日/豐田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