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提高後勤補給效率,TOYOTA與HyFive合作於倫敦開設第一家公共加氫站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24/2016星期二)
TOYOTA於2014年底正式發表新世代FCV氫燃料電池車Mirai,邁向下世代節能動力科技新紀元。遵循過往TOYOTA Hybrid成功之路,氫燃料技術也將從日本擴展至北美、歐洲等其它市場。不過相比純電動車,氫燃料電池車現今仍受限於加氫站的數量所影響,不過TOYOTA有信心能夠突破現在的困境。

日前歐洲知名能源儲存商ITM Power、新能源業者HyFive以及TOYOTA汽車,在英國倫敦Teddington的國家物理實驗室開設第一家公共加氫站。而這座加氫站,是HyFive在英國境內新增增站計畫的其中之一,且合作對象更包含歐盟氫燃料電池與氫燃料事業部(FCHJU),以及英國政府低排放車輛辦事處(OLEV)等知名單位。

而歐洲知名的新能源業者HyFive,旗下合作車廠包括BMW、DAIMLER、HONDA、HYUNDI、TOYOTA等眾多車商,提供未來歐洲地區185輛氫燃料電池車,所需的加氫供應後援。甚至未來TOYOTA導入更多Mirai販售時,也需要仰賴HyFive幫助,以加速擴展公共加氫站。因此除現有的12站外,未來還要新增6站。

對此,英國交通部長Andrew Jones也同時宣布再調撥200萬英鎊的政府基金,來支持公共加氫站或車廠專營加氫站的建構。同時Andrew Jones也強調,英國目前致力於2020年前,所有乘用車與貨車達零排放的目標,而氫燃料電池車對環境保護有相當大的幫助,未來也將持續投入氫燃料相關發展。


 
 
TOYOTA 美日/豐田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