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僅花4年3個月!Aqua成為TOYOTA日本最速累積百萬銷量車款  
AUTONET記者:邱志翔(05/20/2016星期五)
自從TOYOTA於1997年12月發表全球第一款量產的Prius油電複合車起,TOYOTA成為了車壇Hybrid科技的代名詞,而至今18年的歲月裡,集團旗下的Hybrid車型陣容已經擴張至30多款,並在全球累積販售超過800萬輛,繼續坐擁節能冠軍的稱號。

儘管Prius可以說是TOYOTA Hybrid車款的銷售霸主,事實上,在日本當地小老弟Aqua可是佔有一席之地,近日更是達成了日本累計販售百萬輛的里程碑。多數讀者對於Aqua可能有些陌生,因為它在全球市場換上了新的名稱,也就是我們熟悉的Prius C,藉此強調與Prius的關聯性。

Aqua自2011年12月在日本上市以來,銷售表現相當暢旺,自2013年起連續4年佔領日本乘用車市場銷售龍頭的地位,如此銷售佳績也讓Aqua累積速度飛快,僅花了4年3個月的時間就累積販售百萬輛的規模,成為TOYOTA日本最快達成此一紀錄的車款。

為了表示慶祝,日本TOYOTA近日就針對Aqua推出了名為S〝Style Black〞的特仕車,提供五種車色,還提供了深藍雲母的特別版車色,門把以鍍鉻點綴,內裝則添加了鋼琴烤漆飾板,Toyota Safety Sense C也列為標配,動力仍為1.5L直列四缸Atkinson汽油引擎,具備74hp/4800rpm馬力與11.3kgm/3600-4400rpm扭力,搭配一具可輸出61hp/17.2kgm功率的電動馬達,在綜效馬力100hp以及ECVT無段變速系統驅策下,於日本JC08模式測試下可創造出37.0km/L的平均油耗表現。


 
 
TOYOTA 美日/豐田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