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強化自動駕駛研發?TOYOTA可能出手收購Boston Dynamics  
AUTONET記者:Joseph(05/31/2016星期二)
若說日本廠商對人型機器人有著強烈狂熱,或許還不足以解釋 TOYOTA 即將收購 BOSTON DYNAMICS 的傳聞。考量這家全球最大車廠今年 3 月才為了自動駕駛車技術將英國公司 JAYBRIDGE ROBOTICS 納入麾下,或許這些規劃對於打造次世代運輸系統有著重大戰略意義。

目前隸屬 GOOGLE 旗下的 BOSTON DYNAMICS 機器人公司,過去以研發軍事運輸用途的「Big Dog」和「Atlas」人形機器人名聲大噪。其中「Big Dog」能負載重物適應各種地形行走而不會翻覆跌倒;而「Atlas」則是少數成功模擬人類雙腳奔跑甚至搬運的研究成果。

相較機器人對 GOOGLE 來說是離商業化相當遙遠的錢坑,但能以人工智慧自主觀察環境並做出互動判斷的技術,或許對 TOYOTA 來說正是發展自動駕駛車的有利資源。

根據《Tech Insider》的報導指出,有鑑於已經有數位 GOOGLE 機器人部門員工甚至 BOSTON DYNAMICS 營運部門經理跳槽到 TOYOTA 研究部門,加上在去年曾宣布將在未來五年內投入 10 億美元用於發展人工智慧和機器人技術,這場幾乎底定的交易將如何影響 TOYOTA 發展值得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