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歐洲販售第四城!比利時首輛TOYOTA Mirai交車  
AUTONET記者:邱志翔(06/15/2016星期三)
2014年底TOYOTA確認了已經多次在國際車展上展演的氫燃料電池概念車FCV Sedan,以象徵未來的「Mirai」為名投入量產,除了成為全球首款大量生產的的氫燃料電池車外,雖然不少專家認為此舉為TOYOTA將車壇節能車未來賭向氫燃料電池,但對TOYOTA而言卻希望Mirai能夠再創油電車始祖Prius的風光紀錄,並再度成為全球節能車領導者。

為了推廣品牌新世代節能大作Mirai,TOYOTA可說是傾盡全力,除了已經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達成合作贊助協議外,更是將對新能源車相對友善的歐洲視為主力戰場,除了一般市售,大舉拓建加氫站外,今年1月還贈送2輛Mirai作為荷蘭擔綱歐盟輪值主席國的用車,除了是形象展示外,也是力挺荷蘭當任輪值主席期間將推動氣候與能源政策列為優先政策項目之一。

儘管Mirai在歐洲的推廣,受制於加氫站建設牛步,目前僅在英國、丹麥、德國上市,不過近日銷售版圖傳來捷報,因為2015年第四季開始動工的比利時加氫站終於在月前落成啟用,因此比利時首輛Mirai也在近日完成交車,成為Mirai在歐洲販售第四個國家。

而拿到首輛Mirai的客戶也是頗有淵源,是歐洲專職氫燃料轉換與氫燃料電池的能源公司Hydrogenics,共同推廣完全零排放的節能車;此外比利時政府也已經證實將推動氫燃料電池車免交通稅,並在2020年前將在境內建設20座公共加氫站。


 
 
TOYOTA 美日/豐田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