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節能省電還不夠!全新TOYOTA Prius據傳將配備太陽能充電板  
AUTONET記者:單世旻(06/21/2016星期二)
作為TOYOTA旗下的王牌Plug-in Hybrid車款,Prius Prim以其驚人的50km/L平均油耗配合其全新TENGA模組化底盤平台、輕量化工程以及新電動系統在今年的紐約車展中更以其便利的外接充電的便捷系統驚豔會場,其優秀的油耗表現使車輛單趟行駛里程可達965km,不過近日傳出全新Prius車系將會搭載全新太陽能面板技術,使車輛節能性更上一層樓!

目前根據外電報導,在TOYOTA導入此全新技術後,其內部電池在車輛行進甚至是停止時,此系統將會不間斷地為其充電,並且預估此系統將有效提升10﹪的節能效率並提高最大單程行駛距離,此外,車燈、電動窗甚至是空調皆能受惠於此系統,以減少車用電池的耗電量。

雖然此系統能有效提升Prius節能能力,但目前使用此系統的車輛目前還無法在美國上市,主要原因為位於車輛上方的太陽能面板在進行翻車測試時,發生碎裂,因此,搭載此充電板的Prius將會先於日本與歐洲市場上市。

目前TOYOTA尚未公布太陽能充電板為標配抑或是選配,若是TOYOTA能成功解決面板破裂的問題,相信Prius車系將能於市場上,再次掀起節能配備新局面!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