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Prius陸空雙棲?TOYOTA飛行汽車專利曝光  
AUTONET記者:Joseph(07/06/2016星期三)
撇除世人給予 TOYOTA「神車」- 意味好開暢銷,但有點無趣的封號 ,或許這家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車集團也有一些令人感到新鮮刺激的想法。最近在美國專利局中被人挖出 TOYOTA 註冊了飛行汽車的相關專利,或說這可不是該公司第一份有關飛行汽車的文件呢!

相較去年媒體報導 TOYOTA 註冊擁有堆疊式飛行翼的飛行器車構想,這次專利號 US20150246720 的飛行器車則看起來更為成熟可行。

這項飛行車專利採用的是後置推進式螺旋槳作為飛行動力,左右兩個飛行翼平時可以收納在車體內部,外型設計上看起來有些粗糙,而且外露的螺旋槳似乎在道路上使用汽車模式時也顯得有些怪異。



不過當轉換為飛行模式時,該專利設計將能將兩側的隱藏式飛行翼伸展開來,推測能在加速到一定時速後,配合尾部的螺旋槳動力產生足夠的上升力。

當然,以 TOYOTA 目前的研發財力來看,做點美夢並不是什麼太奢侈的花費,不過對於一家講究市場導向並以實用性為設計優先指標的車廠來說,還不如期盼像是 Terrafugia 之類的硬派公司還來得更為實際。


 
 
TOYOTA 美日/豐田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