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DAIHATSU Terios搖身一變一汽豐田SUV小老弟!達路特銳計畫年產一萬輛!  
AUTONET記者:LFC(11/18/2003星期二)
由於中國一汽集團與不但合資成立銷售公司,更同時導入大中小三款全新的國產化SUV現地生產,身為入門車型DAIHATSU Terios,到了當地以豐田DARIO(達路)品牌系列的首款車型特銳為名投入中國市場,特銳於2003年10月15日在一汽集團麾下的一汽華利(天津)汽車有限公司工廠下線,計劃年產10000輛。

由於原有大發品牌在中國市場中,難以凸顯品牌特質,名稱也不夠響亮,一汽豐田決定取了一個中國名字叫作達路DARIO,“DARIO"是取自西班牙語“每天的”(diario),含義為“常在顧客身邊,倍受駕乘者寵愛的車”。

“DARIO"系列的首款車特銳(TERIOS)融合了轎車的舒適性和SUV的強勁、是新時代具有SUV風格、彰顯個性的緊湊型車。這款車向中國的用戶傳達了“DARIO"系列的理念- "酷、時尚、享受駕駛快樂的汽車生活”。特銳的尺寸不僅比大型SUV小得多,而且比獵豹即將投產的飛騰還要小一號,可以說是國內最袖珍的SUV。它的長度和軸距分別只有3.8米和2.4米,與普通小型車相當,車身寬度不到1.6米,後排坐三個人比較擁擠。但由於特銳的高度超過1.7米,因此內部空間又比一般小型車大,不僅前後排乘客的頭部空間非常充裕,後排腿部也有很大的活動余地。尾門從側面打開,行李空間不小,後座還能五五分離放倒,大幅擴增行李置物空間。

特銳的動力來自一台1.3升4缸16氣門豐田VVT-I引擎,最大馬力與峰值扭力分別為86hp與12.2kgm。發動機對油門踏板的響應非常直接,而且在VVT-i的作用下,低轉速的扭力輸出很出色。這台發動機的指標和國產豐田8A很接近,但技術水平明顯高於8A引擎。中國製特銳將投產二驅與全時四驅兩種驅動形式;預估將來特銳上市的起始售價將在11萬人民幣左右;特銳(TERIOS)汽車誕生於1997年,它是一款集休閑特性與都市行駛性於一身的新時代緊湊型SUV(城市多功能)汽車。國產特銳是一汽集團和日本豐田(TOYOTA)汽車公司全面合作的成果,“Dario"(達路)是豐田汽車公司中緊湊型產品系列的總稱,特銳是達路系列中最先問世的車型,年底前將正式投放市場,計劃年產量為1萬輛。



 
 
TOYOTA 一汽/豐田China 特銳 Terios
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