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Echo的中國表兄一汽威樂Vela在中國大陸積極造勢!  
AUTONET記者:LFC(02/05/2004星期四)
在中國大陸一汽集團與豐田集團全面展開合作,除了生產國人所熟知的Vios威馳之後,由於於原本一汽就已經替豐田代工生產輸往北美市場的TOYOTA Echo,而正式內銷中國版本一汽威樂則終於在今年二月準備上市,這款全新的小型房車其實與Vios及一汽威姿Vizi,均出自豐田的NBC全球戰略小車底盤!

這款稱為威樂的車款,其實早在去年就已經在一汽的生產線投產,並且直接掛上豐田的品牌出口美加地區,在產能各方面重整,並且與豐田集團磋商獲得首肯之後,終於在春節之後,準備中國版威樂的量產計畫,而與Vios同樣衍生自豐田NBC戰略小車底盤的威樂,未來也將與北美版豐田Echo同樣搭載豐田原廠的1.5升VVTi引擎(與國產威馳相同),頂級車型更將前座雙氣囊、ABS+EBD等安全配備列入清單,售價方面當然因為掛的是一汽品牌,所以將比豐田威馳更具競爭力,為此一汽集團也為威樂舉行大規模的造勢活動!

一汽威樂Vela的車名,源自於古希臘神話中船帆座(VELA)的傳說,意為“可以遠航的輕快的希望之船”據統計,在一汽威樂日前於中國大陸舉行“神秘新車”配置競猜活動進行的短短5天當中,已有20219人訪問了活動網站www.vela.com.cn,平均每天4千多人!而已經下載玩過遊戲並且注冊的人數多達4825人!平均每天9百多人!參與率高達24%!突破了中國大陸汽車上市活動網路造勢的記錄!



 
 
TOYOTA 一汽/豐田China 威樂 Vela
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