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希望」後繼有人!TOYOTA Sienta第四季將成小黃新歡!  
AUTONET記者:Ising(07/26/2016星期二)
TOYOTA Sienta在經過12年的蛻變,去年終於發表全新第二代車型,不只在日本當地廣受好評,在東協市場也獲得廣大迴響,而台灣預計將會在今年第四季與消費者見面。


台灣計程車業者最愛的TOYOTA Wish「希望」之車,在全台10大暢銷排行榜中穩居前五名,但因無法對應新增的胎壓偵測法規而宣布停產,讓和泰汽車心急如焚,積極尋求接班人,而它就是預計會在年底發表的TOYOTA Sienta。



雖然Sienta與Wish皆屬於5+2的七人座設定,但Sienta的屁股要比Wish短了一些、車身窄了一點,車高則高出85mm。從數據上看起來似乎空間不怎麼樣,但其實Sienta的空間運用並不會比Wish差,因為其第三排座椅可以收納到第二排座位的底下,造就更平整、更寬裕的後廂空間;多出的80mm車高,讓乘客不會有壓迫感,乘坐起來更為舒適,再輔以側滑門設計,能夠讓乘客輕鬆上下車。值得注意的是,在第二排座位上方有設置冷氣出風口,徹底改善第二排以後的冷房效果,但也將不會有天窗的配置。




既然是要取代Wish,未來自然會成為計程車司機的首選車款。動力預計將搭載運用在現行Wish和Yaris車上的1.5L自然進氣引擎,搭配CVT變速箱作為入門版;頂規則有高機率搭載同樣搭配CVT變速系統的1.8L自然進氣引擎。至於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款,已確定不會出現在規格選項內。由Sienta在日本以160多萬日圓的價格推估,台灣售價將可能介於65~85萬台幣。



可以預料屆時Sienta上市之後,除了在路上的Wish將會相當稀少,從馬路上消失也只是時間問題。另外,NISSAN Livina將會首當其衝受到影響,Sienta也會成為「Livina殺手」!


 
 
TOYOTA 日本/豐田Sienta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