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歡慶!TOYOTA Corolla五十周年,百輛經典車款拉力賽開跑  
AUTONET記者:Ising(06/23/2016星期四)
TOYOTA為紀念旗下車款Corolla車系五十周年,先前特別推出2017年式小改款,更在美國經典車款拉力賽參賽,以紀念這款橫跨半個世紀的經典車款。這場賽事將是一場耐力賽,由北加州為起點,一路直到伊利諾伊州結束,參賽的車輛多達一百三十輛。

TOYOTA全國汽車推廣公關經理表示,當TOYOTA在1966年發表第一台Corolla,就成為家喻戶曉的車款,不只是因為它的特性和外型,也因為它能夠帶給駕駛者與乘客許多旅程當中的回憶。而這場賽事是慶祝Corolla在過去和現在能夠獨霸北美銷售第一的輝煌紀錄最好的方式。

這場偉大的賽事,TOYOTA將以最具代表性的車款,在1970年代發表的Corolla初代迎戰多達一百三十輛的經典老爺車,這也是TOYOTA第一次參加的經典收藏車拉力賽,以慶祝Corolla五十周年。這輛1970年的Corolla將由極限運動老將,贏得十三次BMX賽事冠軍的選手Jamie Bestwick 駕駛,車輛則換上70年代的復古賽車塗裝,車隊成員也穿上當時豐田車隊的車隊制服。

初代Corolla搭載了一顆1100c.c直列4缸的引擎,為了提供更順暢的加速反應,首度採用4速手排以及2速自排變速箱,懸吊方面採用麥佛遜懸吊系統,是繼英國FORD之後第二家採用此懸吊的汽車製造商,因著Corolla的銷售好成績,讓這套懸吊系統普及於全球各大車系。

賽事從本月17日由北加州聖拉斐爾出發,直到26日抵達伊利諾伊州的墨林,行駛歷史悠久的林肯高速公路,穿越內華達州、猶他州、還俄明州、南達科他州和愛荷華州,獲勝的隊伍將獲得紀念獎盃和50,000元美金支票。

賽前主辦單位會為每一支隊伍進行賽前教育訓練,說明路線、速度轉換點、車隊起始點,並引導隊伍進入預設的路線。其中將有許多不同的導引車手加入,包含拉力賽冠軍BJ Baldwin,世界滑雪運動員 Amy Purdy、埃琳娜海特和路易維托,專業BMX車手Drew Bezanson,音樂家Mike Eldred,越野摩托車和摩托車賽車手安迪貝爾,以及設計師Roland Sands。


 
 
TOYOTA 美日/豐田舊款車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