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結合安全科技與個性打扮,全新2016年式TOYOTA Prius C登場  
AUTONET記者:林士傑(10/19/2015星期一)
即便產品在市場上已有一定的銷售成長,但為了吸引更多買家的目光注意,以及給予車迷更為不同的豐富選擇,不少車廠往往也會搶在全新年式之際,為旗下車款帶來更為不同的變化。如同這回由北美TOYOTA所發表的Prius C,儘管小改款車型自去年底在洛杉磯車展亮相以來不過約莫一年的時間,但為了滿足買家多變的味蕾,原廠也針對Prius C做出不同的專屬改變。

不同於剛推出之際以較為保守的色調搭配,此次為凸顯Prius C更具個性風格的本質,藉由專屬的「Persona Series special edition」身分點綴下,儘管一身以亮眼深黑為主軸,不過在車頭擾流下氣壩、頭燈下方、後視鏡護板、車側邊框以及車內後視鏡護板等細節上,則採用與深黑色調互為對比的萊姆綠、櫻桃粉兩款元素作為交織搭配。

當然新年式Prius C的改變也不光是外觀的部分,為了提升駕駛與乘客的乘車安全,北美TOYOTA更導入整合於Safety Sense-C 之中的Pre-collision System(PCS、碰撞預警系統)、Lane Departure Alert(LDA、車道偏移警示系統)、Automatic High Beam(AHB、遠光燈自動輔助切換)等多項安全科技配備。

雖然動力方面為有特別顯著的改變,不過採用和先前同樣地1.5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THS-II所組合的Hybrid系統,其中排氣量1496c.c.的直列四缸DOHC汽油引擎可提供74hp/4800rpm、11.3kgm/4000rpm的最大動力輸出,馬達則擁有61hp/17.2kgm,整體系統可輸出101hp的最大馬力,在E-CVT電子控制無段變速箱的加持下,使得Prius C平均油耗也來到25.6km/L。不過在原廠TOYOTA的安排下,其中「Persona Series special edition」的特仕車款最終也僅有1500輛的限量配額。


 
 
TOYOTA 美日/豐田Prius c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