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09上海車展報導:中國商車王華晨金杯發表第三代閣瑞斯商旅新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4/2009星期五)
早於21世紀初便與日本TOYOTA自動車合作,引進廂型商用車Hiace平台與技術,並且掛上自主品牌「金杯海獅」締造當地廂型商旅車銷售冠軍多年的華晨集團金杯商用車品牌,日前於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發表多款新車,試圖在競爭愈來愈激烈的當地商旅車級距維持原本的營銷優勢!

改款前的2008年式華晨金杯閣瑞斯二代車系。


現行歐規2009年式 TOYOTA Hiace歐規廂型商用車。

大家都知道,以中國大陸作為世界工廠的產業供應鏈優勢,雖然可以大幅降低產品生產成本,但也因為供應商取得技術來源的門檻愈來愈低,所以通常率先引進海外技術平台的業者,必須在後發者陸續推出類似競爭產品的情況下,追求自我提升據以維持其品牌旗下產品的附加價值與競爭優勢,其中率先引進日本TOYOTA Hiace商用商旅車系,並且在當地掛上金杯商用車品牌生產銷售的海獅家族,以及後來衍生較新世代高級版商旅旗艦車款「閣瑞斯」車系,也在過去數年陸續推出改款與升級版本。

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發表的全新小改款海獅六代新車。


2008年式首度推出的金杯六代海獅商用車。

其實金杯閣瑞斯的基礎車款,台灣消費者應該都不陌生,就是在1997年首度由台灣國瑞汽車引進在本地國產化的TOYOTA Hiace Solemio,日規家族更具備頂級商旅豪華旗艦車款,華晨集團也引進其技術平台,並且結合當地市場需求與消費口味打造成為國產閣瑞斯車系,在過去數年中二個世代的車款也為金杯挹注不少收入,但在當地自主品牌陸續推出競爭車款之後,為進一步提昇產品競爭力,在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發表的全新2009年式第三代車系,是華晨集團與SIVAX獨立汽車設計工作室合作打造的結晶,中日雙方合作已經有相當多的經驗,最早可追溯到金杯海獅瑞馳車系。

此外,早於2001年12月,華晨金杯就與TOYOTA自動車簽署合作協定,引進技術在當地產銷閣瑞斯多功能商務車,在過去近八年的時間閣瑞斯等於提升了金杯商用車的品牌形象與產品陣容。

海獅瑞馳平價商用車由華晨金杯與日本SIVAX獨立汽車設計工作室合作打造。


第一代華晨金杯海獅的原始車款-舊款TOYOTA Hiace。

根據華晨集團金杯商用車原廠公布的數據顯示,全新2009年式第三代閣瑞斯頂級商旅車款標準車型的尺碼為5235×1800×1980mm,導入全新產品設計後更強化都會精緻的時尚洗鍊氣息,而且更率先導入了乘客座側的電動滑門配置,並且搭配全新大尺碼16吋原廠鋁圈組合,還有全新設計的高密度LED尾燈總成,提升車輛在夜間行駛的後方辨識性表現。

另外,達到驚人水準的3430mm超長軸距,讓車室空間擴大至極致,而即將發售的2009年全新改款旗艦版本,車室內座椅為2-2-3的款式,中排採用獨立式商務座椅,而且前排座椅更可以360度迴轉,讓車內馬上搖身一變成為會議或商務洽談空間,駕駛座與前助手席之間更具備大型扶手,放倒後可以變成簡易小桌,可以放置飲料或處理公務的文件資料等等,而且第三排座椅在必要時可以向前翻折並且前推,擴增行李置物空間,而且原廠更表示中後排座椅或前中排座椅也都可以打平成為寬廣的休憩空間。寬敞的七人座空間,更具備頂尖手工打造的真皮座椅與木紋飾板,而且全新設計四輻式皮木方向盤,導入了可以控制行動通訊系統與音響的控制介面,而且中控台也整合了影音與空調系統,中排上方也具備獨立控制後艙的空調介面,在較豪華的車款上,更將內建於前座椅背的液晶螢幕與後座多媒體系統列入配備清單,而且也提供包括倒車影像輔助系統與前中排乘員專屬雙電動天窗等等豪華科技配備。

動力系統方面,這款第三代閣瑞斯新車搭載日本TOYOTA製造的進口2TR系列引擎,並且具備VVTi可變氣門正時控制系統,而且完全通過歐盟四期環保法規,基本車型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系統,豪華車款搭配同樣由TOYOTA自動車生產原廠代號為A343E四速自排變速系統,數據顯示這具排氣量為2693c.c.的汽油直列四缸引擎,可輸出達150hp/48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24.6kgm/3800rpm的峰值扭力,未來新車也將包括前座雙氣囊與ABS+EBD整合煞車系統等列為標準配備。

此外,同在華晨金杯商用車展場,原廠也同台推出了全新2009年式海獅六代全新小改款新車。

2009年式日規TOYOTA Hiace平頂短軸商用客貨車。



 
 
TOYOTA 台灣/和泰豐田Hiace Solemio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