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燃油效率驚人,TOYOTA新1.0L汽油引擎率先應用在Passo上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24/2014星期四)
早些日子以前TOYOTA對外發表了全新研發的1.3L以及1.0L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採高壓縮比的方式讓馬力以及效率都較以往小排氣量引擎更佳。現在1.0L的新引擎已經率先使用在都會小車Passo上,並在日前於日本發表上市。其最令人訝異的是,在日本JC08的測試下平均油耗竟然達27.6km/L,直逼都會小車K Car的油耗成績。

Passo所搭載的1.0L直列三缸引擎,原廠代號為1KR-FE採雙凸輪軸DOHC的設定,在排氣量996c.c.的限制下,擁有69hp /6000rpm最大馬力與9.4kgm/4400rpm的峰值扭力輸出,匹配CVT無段變速系統下平均油耗可達27.6km/L、二氧化碳排放量為84g/km,就算是4WD車型也具備了21.0km/L的成績,成為日本當地油耗表現最佳的純汽油車款。

從新1.3L以及1.0L引擎發表以來,TOYOTA就不斷提到(Thermal efficiency)熱轉換效率,因為燃油在汽缸內點火爆炸後將熱能轉為動能的效率僅有少少20-35%,而TOYOTA新研發的1.3L和1.0L汽油引擎則是突破了這框架達到38%、37%的轉換效率,不僅馬力輸出更為亮眼,還具備了15%以上的燃油經濟性。

引擎效率提升最大的功臣,是來自於TOYOTA針對噴油嘴、進氣歧管的改善,讓空氣與燃油在渦流效益下獲得更好的混合比例,再結合廢氣循環(EGR)系統以及可變氣門正時智能技術(VVT-IE),匹配Stop & Start System引擎啟閉裝置下,讓Passo擁有極佳油耗表現與超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TOYOTA 美日/豐田Passo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