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秋名山車神現身?Toyota GT86 Initial D concept英國展出  
AUTONET記者:Chappy(07/04/2016星期一)
聊到飆車漫畫,你一定不會忘記「頭文字D」;說道頭文字D,你肯定不會忽略AE86。這部甚至改編成動畫、遊戲、電影的人氣作品中,那輛由藤原拓海駕駛的AE86,在秋名山上打敗了MAZDA RX-7、NISSAN Skyline GT-R、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等性能車款,甚至征戰日本各地山道的故事,確實也吸引了全球不少讀者成為AE86車迷。其熱烈程度甚至讓TOYOTA生產了AE86的後繼車款-GT86。

不忘本的,這次TOYOTA的英國特別企劃部門將在英國巡迴展示一輛頭文字D式樣的GT86,將披上和漫畫中主角拓海的Corolla相同的黑白塗裝,向帶起AE86熱潮的這部作品致敬。然而,並非一味地仿照漫畫塗裝,TOYOTA幫這輛特別版GT86做了更先代化的改造。

這轉頭文字D式樣的GT86,將原本漫畫中消光黑的引擎蓋、後視鏡、門把都改成了碳纖維材質,而輪圈採用了經典造型的黑色17吋 RS WATANABE輪圈。但仍保有不少漫畫裡的AE86特徵,不僅特別加裝了擋泥板、黃色霧燈,尾燈也特別上色了。而最為標誌性的「藤原シよツ店(自家用)」也出現在這輛GT86的車側。

由於這輛GT86只是輛展示用車,動力並非主要考量,因此並未多加著墨。不過配置的TRD懸吊系統和Cusco的引擎室拉桿,這輛GT86想必還是能靠著極佳的操控性征服不少山道,這應該也多少滿足了一些頭文字D的粉絲吧!由於現行GT86不同於AE86的直列四缸引擎,而是改採水平對臥設計,TOYOTA特別將引擎做銀色塗裝來致敬。

可惜的是,這輛頭文字D式樣的GT86並不會量產販售,否則肯定能在全世界掀起一陣風潮。TOYOTA官方尚未公布確切展示地點,不過有機會到英國的車迷們倒是可以隨時注意一下身邊,也許會有輛黑白相間的86從你身旁呼嘯而過,趕送著豆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