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Rush後繼車改變型態,2014年登台有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4/2012星期二)
Rush後繼車於2014年將以世界戰略車身分問世
在台灣稱為Terios的Be-Go,是DAIHASTU的小型SUV力作,更深貨消費者喜愛,同時也冠上TOYOTA廠徽以Rush之名在日本販售,然而無論Be-Go還是Rush,都敵不過消費者口味和跨界概念,這也讓TOYOTA與DAIHATSU思考後繼車的走向,根據獨家情報顯示,Rush可能會走高底盤轎旅路線,且極有可能會在2014年引進台灣市場。

現行Rush
開發代號560A的Rush後繼車,在TOYOTA的規劃中屬於新興市場的戰略車,並由這些國家生產銷售到歐洲等地,同時這也有別於Be-Go和Rush的設定,當然因過去走SUV路線的非目前市場主流,且需要顧及新興市場消費者的用車習慣,所以Rush後繼車將捨棄SUV造型,而採用高底盤Minivan型態,雖說是Minivan,車身尺碼卻僅有4200×1695×1742mm左右,嚴格來說將它定位成轎式Crossover會來得恰當些。

動力上為了追求Downsizing趨勢,並和歐洲VW集團相抗衡,TOYOTA大膽採用1.2L直列四缸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推測最大馬力可達120hp/5600rpm,扭力應該有15.0-17.0kgm的水準,變速系統則和六速手排與五速自排搭配組合,但也有可能會以CVT來取代傳統自排。另外針對歐洲市場,Rush後繼車還有一具1.6L直列四缸柴油引擎,據說這具心臟是TOYOTA和BMW的合作成果,也就是以目前MINI所使用的引擎為基礎,擁有110hp/24.4kgm的功率和六速手排/自排組合。既然是高底盤,四輪驅動系統也將列為車型選項之一。

而Rush後繼車於未來是否會出現在台灣市場?若按照其世界戰略車的定位,可能性應該不小,尤其TOYOTA這幾年在國內力求轉型,產品不僅年輕化也更多元化,相信只要價格合理,2014年引進機率必然很高。


 
 
TOYOTA 美日/豐田Rush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