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豈能將小車市場拱手─TOYOTA天津一汽將推出全新車款  
AUTONET記者:艾文(12/29/2003星期一)
眼看著本田飛度(HONDA Fit)在中國市場熱銷大賣,看在老大哥TOYOTA的眼裡,這份滋味當然不好受,因此採取應對行動是理所當然﹔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明年天津一汽將再推出新車,將以豐田TOYOTA Echo車型為基礎重新改造,預計將在明年2月份正式上市。


至於新車將可能以什麼名字正式在中國市場亮相,內部相關人士表示中文名稱還沒有做最終確定,整體產銷計畫也保持秘密﹔不過可以確定的是,競爭對手將針對廣州本田飛度、以及上海大眾Polo,價格可能在11萬-15萬人民幣之間。同時消息也指出,新車有不少配置及零組件都將與同屬NBC全球小車底盤平臺的威馳(Vios)使用相同的生產線,以降低生產成本,動力則會有1.3升與1.5升二種。

而這次天津一汽將引進的新車型其原型車Echo,是豐田在北美市場最成功的小型車之一,多次入選世界十大省油小車和世界最安全小車的評價,市場的定位是承接Corolla之下的小一號車型,在去年引進中國生產的雅酷,也就是Echo的中國版本。另外為了提升天津一汽的品牌形象,新車型的出現將淘汰較早期的”天津夏利”車款。


 
 
TOYOTA 一汽/豐田China 威姿 Vizi
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