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6紐約車展搶先報:充電動力更加節能,TOYOTA Prius PHEV預覽問世?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17/2016星期四)
2016紐約車展即將在3月25日盛大開展,TOYOTA除了跨界休旅C-HR量產版將會首度登陸美國外,如今也釋出全新車型的搶先預告。儘管只有車尾輪廓與尾燈造型搶先曝光,但推測這款全新車型便是當紅節能新星Prius的Plug-in Hybrid版本,搭載更大的電池容量與充電機能,預料整體節能表現將會大幅超越現行款第四代Prius。

事實上第四代Prius在問世之前TOYOTA便曾預告Plug-in Hybrid車型將會擁有截然不同的面貌。雖然同樣採用新世代TNGA模組化平台打造,也同樣傳承源自Mirai的流暢線條,但從先前曝光的預覽圖來看Prius PHEV將會搭載更具科技感的車頭、車尾設計。

現行第四代Prius的外型雖然相當搶眼,但尖銳的鼻翼設計好看與否卻是相當見仁見智,若是新世代Prius PHEV的車頭造型能夠比照預覽圖、採用穩重但卻不失科技感的設計,並輔以大面積LED燈條尾燈,那麼將能吸引更多注重節能與外型的買家入主。

動力系統方面預料將採用THS III的第三代Hybrid系統,整體動力輸出表現應與第四代Prius相去不遠,但在電池容量大幅成長並大量使用電動馬達輸出的前提下,Prius PHEV可望在日本JC08測試規範下締造70km/L的油耗表現,再次奠定TOYOTA電能動力龍頭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