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跳脫商用車廉價質感,TOYOTA Innova全新改款印尼搶先登場  
AUTONET記者:吳世傑(12/01/2015星期二)
追尋著TOYOTA在2002年啟動的IMV創新多用途車款計畫,Innova這款鎖定東南亞市場的商用車種挾著寬闊的車室空間與舒適化調校的定位問世,並隨即取得優異的銷售成績成為東南亞地區舉足輕重的車款。台灣雖然在2007年導入國產,但卻並未追尋國外小改款的腳步而持續販售至今。時序推移至2015年,TOYOTA第二代IMV平台也跟著正式啟動,Innova在銷售表現優異的前提下順勢跟隨著改款,並在日前帶來全新第二代車款,率先於印尼市場發表並朝向精緻、豪華靠攏,讓以往商車的廉價質感在Innova身上幾乎消失殆盡。

全新Innova在外型上導入當前TOYOTA的Keen Look家族化風貌,透過寬幅霧銀水箱護罩與銳利的頭燈展現細膩的視覺感受,整合LED頭燈與LED日行燈的設計讓Innova散發出當代車款才有的科技質感。車側雖然受限於空間需求而維持平直的鈑件設計,但車尾的橫置尾燈與鈑件折線卻是賦予豐富的視覺層次,讓Innova不再擁有如貨車般的視覺效果,而呈現出如同MPV一般的細膩質感。車身尺碼則大幅提升至4735×1830×1795mm,軸距則維持2750mm,懸吊也改為前雙A臂、後四連桿結構,大大提升乘坐舒適性與操控水準。

內裝部份則導入轎式車款的設計理念,在高階車款上導入木紋飾版並透過霧銀飾條點綴,並擁有全彩車輛資訊顯示幕、多功能方向盤、恆溫空調與多媒體影音系統等配備,導入豪華元素也讓Innova擺脫樸實無華的內裝,而與當前TOYOTA新世代房車擁有相同的配備水準。而在安全方面高階車款更將六具輔助氣囊、VS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與ABS、EBD等主、被動安全列入配備清單,甫以三排七座設定讓Innova化身為實用的家庭MPV。

動力則一改過去以耐用為主的配置,改以全新GD系列2.4L柴油引擎入替,擁有147hp/34.9kgm的動力輸出表現,並可選擇五速手排或六速自排。汽油動力方面則搭載一具2.0L四缸自然進氣動力,擁有139hp/18.4kgm的動力輸出表現,除了標準後驅車型之外TOYOTA也提供四驅配置供車主選擇。

整體來說Innova在第二代IMV計劃的加持下,不僅早已跳脫過往的商用車定位,更具備東南亞市場豪華MPV的基本架構。然而台灣市場的消費者可別高興得太早,據了解和泰汽車並不打算引進新世代Innova進入台灣市場,畢竟這樣的規格與額外新增的成本勢必將會影響RAV4的銷量與整體營收,因此國內現行款Innova預料將會持續販售至法規將其淘汰為止。


 
 
TOYOTA 美日/豐田Innova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