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商用主力換新裝,10年不敗TOYOTA Probox/Succeed終於大改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2/2012星期四)
2002年誕生至今已經10年的Probox/Succeed,是TOYOTA旗下相當成功的商用車系,也是Corolla Van的後繼車,面對NISSAN AD、MAZDA Familia Van、MITSUBISHI Lancer Cargo、HONDA Partner等強敵,年事已高的Prebox/Succeed就略嫌老態,同時機械動力結構較為老舊也會影響經濟與性能表現,因此TOYOTA將在2012年10月於日本推出大改款Probox/Succeed車系,來迎接更嚴苛的法規和挑戰。

以第一代Vitz(Yaris)底盤為基礎所開發的Probox/Succeed,一直以來都是TOYOTA商用車的中流砥柱,但擁有10年的超齡歲數卻讓Probox/Succeed有不少設計無法符合時代需求,因此TOYOTA將在2012年10月於日本市場推出大改款車型,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所掌握的訊息,新一代Probox/Succeed的車身尺碼將達4300×1695×1500mm,比起現行款的4195×1695×1510mm要來得更大,外觀造型亦更具現代感,同時整體線條也會變得更銳利。

動力方面現行的Probox/Succeed共有1.3L與1.5L兩具直列四缸引擎選擇,大改款後將僅保留1.3L的小排氣心臟,並賦予VVT-i可變氣門和輕量化設計,馬力輸出可達95hp,為了提升經濟效應,五速手排和四速自排變速箱也重新調校,在這樣的設定下推測可獲得20.0km/L平均油耗,對於商用車的頭家來說能省卻更多油錢。另外,新Probox/Succeed的車室空間容量也隨著尺碼改變而增加,若搭配座椅變化(僅限於雙排座椅Wagon車型,Van車型只有前排雙座設定)後可提升運用靈活性。

不過像Probox/Succeed這樣類型的商用車也僅存於日本,因此沒有機會在其他市場甚至台灣見到,所以無緣啦。


 
 
TOYOTA 日本/豐田Succeed Van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