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提升燃油經濟性,日本TOYOTA Wish從「CVT」再改變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19/2015星期二)
台灣汽車市場暢銷的都會MPV轎旅TOYOTA Wish,從第一代車型2012年10月東京車展問世以來,不僅在日本當地獲得各界好評,台灣市場也有不小的銷量。而現行第二代車型則是在2009年4月登場,延續第一代Wish的各項優勢,並保留1.8L、2.0L兩種汽油引擎規格(台灣僅有2.0L),維持競爭對手裡最中的產品優勢。

2015年5月7日TOYOTA發表小幅改進的Wish,主要進化的項目為1.8L車型。以車輛上搭載的代號2ZR-FAE、排氣量1797c.c.直列四缸汽油引擎為首,匹配升級過後的Super CVT-i無段變速系統(附7速序列式手自排換檔功能),締造16.0km/L(日本JC08測試)的平均油耗成績,甚至是四輪傳動系統也還有14.4km/L的表現。

另外,日本Wish也導入可阻隔99%以上紫外線的「超UV水晶玻璃」(附潑水機能),來提升乘坐舒適性。而在特仕車方面Wish 1.8S MONOTONE則可順應外觀黑、白配色,在內裝鋪陳上也會稍做同色搭配,來增加視覺張力。而由於Wish 1.8L為日本市場的銷售主力,因此當地也編列了四種車型以及一款特仕車可選。

而這次的改進只有針對Super CVT-I無段變速系統、特仕車內裝來調整,車輛外觀方面則完全沒有變動。有趣的是,在規格表中發現日本Wish所搭載的引擎,雖然都非台灣銷售規格,不過日本Wish搭載的3ZR-FAE、2.0L直四汽油引擎,因為技術較新所以馬力略高台灣的3ZR-EF、2.0L直四油引擎,但在燃油經濟性上卻是台灣Wish 2.0L略勝一籌(16.3km/L、14.4km/L)。


 
 
TOYOTA 日本/豐田Wish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