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有意搶攻台灣小型單廂商用車市場,Lite Ace進口2013年為關鍵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5/2012星期三)
放眼目前台灣小型單廂商用車市場,似乎僅為中華汽車的Veryca所寡占,不過2013年這個局勢恐怕會有所改變,甚至會影響Veryca的生存,因為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有意引進Lite Ace,以進口車身分和47-48萬元的售價,企圖挑戰國產小型商用車龍頭。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自從Innova換上2.0L心臟後,幾乎讓原本不可一世的對手MITSUBISHI Zinger毫無喘息空間,直接以銷售量來證明實力,所幸中華汽車還有Veryca支撐,因此仍舊為國產商用車霸主。然而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的野心可不小,也沒有要讓對手休息的空間,不僅乘用車的產品陣容越來越齊全,就連商用車也展開大反攻,現在更積極評估引進Lite Ace的可行性,這下對中華汽車來說無疑是一大壓力。

所謂的Lite Ace,基本上就是由DAIHATSU在印尼生產的廂型商用車Gran Max,掛上TOYOTA廠徽後以Lite Ace身分行銷,並在日本也創造不錯的成績,另外還有2009年才問世的Luxio,雖然車身尺碼更小,卻具有相同的空間與動力。共有Van廂型和Truck貨斗兩種型態的Lite Ace,目前以Van廂型為評估首選,具備最多可乘載三排八名乘員的空間機能,和雙滑門設計,中後排座椅也可藉由折疊或拆卸來提升利用彈性,4405×1665×1900mm車身尺碼(Luxio為4165×1665×1915mm)和2650mm軸距,不僅空間充裕,行車品質與穩定性也有不錯表現;前後輪距分別為1460mm與1440mm(Luxio為1440mm與1420mm),搭配4.7m(Luxio為5.2m)的最小迴轉半徑,便於在城鄉或都會區行動。

此外,Lite Ace擁有如同房車般的內裝鋪陳,導入許多創意收納空間,較高等級的車款更在前座中央安置可拆卸置物盒,下層特別提供可以放進一雙高跟鞋的空間,完全細心考量女性的駕駛需求。動力方面,搭載一具代號3SZ-VE的1495cc VVTi可變氣門汽油引擎,擁有97hp/6000rpm馬力及13.7kgm/4400rpm扭力,雖然在印尼有五速手排和四速自排兩種選擇,但引進台灣後應該會僅有自排一種設定。

從印尼進口的Lite Ace,售價應該不便宜,據了解目前可能訂在47-48萬元之間,如果和對手Veryca相比,1.2與1.3L兩種排氣量的廂型商用車,價格約在50萬元上下,因此若Lite Ace真如計畫在2013年順利引進台灣,並打出可能的價格,恐怕會再度上演國產商用車市場的大洗牌,同時也讓中華汽車陷入深淵裡。


 
 
TOYOTA 日本/豐田Townace Van/Truck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