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有意開發新MR-S?輕量化+Hybrid可能性大!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3/2009星期四)
於1984年誕生的MR2,不僅是TOYOTA在日本汽車歷史上的一大成就,更是第一款中置引擎小跑車,隨後在19889年進行大改款,直到1999年MR-S問世到2007年停產後,TOYOTA旗下似乎就和MR(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樂趣絕緣,不過TOYOTA看到HONDA CR-Z的出現,似乎有意重新點燃小跑車的戰火,當然也要以Hybrid油電複合動力來應戰。

雖說TOYOTA在2009年東京車展中推出TF-86概念車,來昭告天下重返跑車領域,然而面對HONDA的油電複合動力跑車CR-Z,TF-86的話題性似乎比CR-Z低了些,為了車壇一哥的顏面,TOYOTA有意要推出MR2/MR-S的後繼車,當然也要將TOYOTA最引以為傲的Hybrid科技列為標準配備,同時在材質和技術的進步下,輕量化將是「基本作法」。根據瞭解MR-S的後繼車將搭載1.8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也就是從Prius移植的動力系統,TOYOTA也會針對功率上進行調整,畢竟這是一款MR小跑車!

另外傳聞TOYOTA有意再成立一個新品牌,也就是G’z,猜測應該就是GAZOO,未來像MR-S後繼車、iQ性能版等都將掛上新廠徽,至於真相如何目前仍無確切答案。


 
 
TOYOTA 日本/豐田MR-S
日期
 
1